close

絲雨積極的推廣NLP的大主題:快速恐懼療法。

絲雨從車禍後,被醫院標上了『創傷壓力疾患』標籤,透過NLP的快速恐懼療法,從中獲得重生,拿到醫院開立的痊癒證明。

並且開始可以重回駕駛座,開車上路。親身體驗過,才能感同身受,覺察個案留意細步狀態。

恐懼與害怕、擔心與焦慮,一般人還真的很難釐清,哪個屬於哪一個。

曾經有個案是對『上課恐懼』,由於個案在描述的過程中,出現了創傷反應,確立了預約執行NLP的項目。

這是一個有系統的另類自我療癒,被協助過的朋友,重新看見他們的笑容,絲雨真的很開心。

延伸閱讀:

你和你的恐懼打招呼了嗎?

協助降低藥劑量的另類自我療癒法(NLP快速恐懼療法回饋)

絲雨體驗快速恐懼療法

下列是我的NLP阿德老師部落格裡的整理:

恐懼症快速療法大概是NLP裡最廣為人所知,最被認為有療效的恐懼症另類療法.

在研究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種種療法中,很難不提上它一筆.

 

這個療法大概就是從我早期學NLP後,就敢大膽嘗試,同時,有很好的效果的NLP方法.

 

我曾經零零碎碎的在部落格寫過一些NLP恐懼症快速療法的文章,藉著最近的讀書,我想把這個資料整理起來.

我要聲明任何療法都有其神奇之處,特別是NLP的療法.但是我強烈的建議你在沒有督導的情況下,請勿輕易嘗試.

 

一.關於恐懼

讓我們來談談甚麼是恐懼.

恐懼不是焦慮.

你擔心未來即將發生的災難:演講或表演出槌,錢不夠用,甚至末日來臨.這些都不叫做恐懼,而是焦慮.

焦慮的特點是沒有特定的一個標的,同時在時間的座標裡,被放在未來.

在NLP恐懼症快速療法中, 恐懼通常指稱是有一個特定的標的或對象,對過去的某一個曾經具體發生的事件而引起的一連串身心過激反應.

如果更方便的分類,你可以想想個案的描述中,像不像是一個創傷後的反應.

所謂的創傷,並不是一定要跟人有關係,有嚴重的被侵害.

像我一直怕怕蟑螂,肇因於小時後被蟑螂爬過脖子的噁心感,那種噁心感一直到現在,只要看到飛行的蟑螂,我全身的寒毛都會豎起,心跳會加速,感覺整個心都要揪起來....

症狀不會減輕,因為每一次看見蟑螂的飛行,都強化這個經驗,加速神經元的通路聯結,這使得這些神經元從小徑變成裹著髓硝質的高速公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