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絲雨最近跟NLP比較有緣分,持續推廣阿德老師整理的好文,

文章中所講的愛情喜劇就是這一張囉~

絲雨陪伴的時候,觀察重點絕大多數都在協助釐清"潛意識拋出來的這個訊息"

在絲雨本月的優惠活動中,絲雨帝王月結緣活動-生命花園療癒 有出現了潛意識壓迫恐懼的個案

這是ㄧ件很奇妙的事情,你的靈魂居住的地方,透露出你的心靈狀態,以及求救訊息。

身體,是很誠實的,潛意識扔出了訊息,反映出來,你覺察到了嗎?

開啟覺察:NLP基礎裝備,世勳老師帶領

----------------------------------------------------------------------------------------------------------------------------------------

(接續上一篇)

那麼當這些過激反應開始時,我們究竟發生甚麼事?

讓我跟你說一點我所知道的恐懼.

先回到一百年前,法國的醫生克萊帕瑞跟他一位撼了失憶症的病患間的故事.

這位女患者因為腦傷而無法形成新的記憶.

(有一部好萊屋的片子,就用這個題材拍了一部愛情喜劇,女主角每天醒來都無法寄德昨天發生的事.)

她擁有基本的思考跟推理的能力,也記得過去腦傷前曾經發生的事情,但是之後,事情發生只能在她腦海中保留幾分鐘.

醫生每一天都得向她自我介紹,如果他因事中間外出,過一陣子再回來,他又得向她重新介紹一次自己.

有一天,克來帕瑞在自我介紹時,在手中藏了一個圖釘,在介紹自己與病患握手時,刺痛了對方.

第二天,當它再度自我介紹,醫師伸出手時,這個病人把手藏在身後,拒絕跟醫師握手.

一個有失憶症的人,無法記得醫師跟事件,但她顯然記得刺痛的危險.

這代表事件在腦中不只走一條道路,記憶所不記得的東西,卻被某個腦中的部分記住了"那個痛".

而超越意識以外,被記住,同時,被自動執行去規避"那個痛".

 

所以,對創傷經驗,我們不只只有意識的學習,我們還有另一條意識以外的學習.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