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慎重的取得一些六月份做的個案反饋

終於可以匿名將個案學習分享到文章裡

過些日子我會慢慢整理補上來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來自個案的反饋

五月份的時候,我見到這個個案,聊到感情問題的時候,我說:你的男友應該在國外吧!而且跟你不同國籍

個案一直跟我否認,還跟我編了一個故事,在這裡我用編這個字的原因是因為個案今天終於跟我坦承,當時才認識我,被我講中許多事情感到害怕,所以決定啟動自我保護機制之一,撒謊。唯有這樣保護色保護自己,讓我們有一點距離,她才能安心。

隨著時間的流逝,這個個案開始相信,慢慢的敞開了心房,終於講了她內心的事情與真正的擔憂。

體悟很深的部分是:占卜師的自信是個案反饋養出來的

這一路走來,對這個個案,我經歷了幾次看到了的畫面,不假思索的說了出來,本身自己當時懷疑自己是否擁有這樣的ESP,Extra Sensory Perception 的略稱,意指「超感覺」,所以幾乎都會跟個案做應證的動作,幾乎用這樣的成功經驗來養這個ESP心錨,自以為自己能慢慢釐清怎樣的情況下是大腦推理出來的,怎樣的狀況是ESP反應。當她編謊話的時候,我懷疑了我看到的感覺到的ESP,甚至把她歸類為大腦推理失敗。最近,透過引導溝通,當她坦承的那一瞬間,對於在她身上發生的不可思議不準確的地方,有了連結,有了關係,有了理解與體諒。

自尊心這麼強烈的女孩子,遇到了感情困難,既然都來到了占卜師面前,最後選擇刻意說謊,那麼,問題不但沒有解決,是不是也混淆了些什麼?

既然不準,又為什麼一次次的找我?(我內心的疑惑,她回答我說:大概是因為我好親近吧!少了其他命理老師的高傲)

我相信要找一位值得妳相信的命理老師不容易,所以妳在試驗,在累積了幾次成功的經驗後,才願意把心交出來,這是預防受傷,預防被欺騙,我懂,我明白。

不過諮詢是要錢的,一次兩次不坦承面對,妳的問題還是停留在這裡,一次說清楚講明白,不是很好嗎?這個選項只有當事者知道是不適合她,這就不是我能決定的。

我感謝她今天願意跟我坦承先前幾次諮詢有部分謊言,解開了我的疑惑,同時也讓我再度相信自己似乎真的擁有ESP能力這件事情。

也許有朋友會問:妳怎麼知道她這一次,不是撒謊做好人呢?其實這次才是撒謊吧!

我的回答是:這重要嗎?她每次找我,有她要面對的課題,我說中,她自然會知道,知道後,要用怎樣的回應系統回應我,是她的選擇,也許是長年習慣如此回應,而恰巧當時的我有相對的課題要面對,才會湊出這樣的組合阿!有效比真實更重要!!何必計較哪一次才是真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