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別NGH國際證照課程已經有一段時間了(進入半年了),當初信誓旦旦的說要趕緊繳交作業,早日拿到這個學習證照。上中階班的時候還不斷催促同梯的夥伴們趕緊繳交作業,可以一同拿到這個學習證照。

 

    翻開我的生理日誌,有超過一半的時間都在封喉狀態,特別是做過幾個特殊的個案之後均會出現這樣的現象,還在摸索身體釋出的訊息是什麼的同時,不知不覺的就拖到了現在。

 

    半年後的今天,邊看自己的講義,一邊複習著,內心不斷自我慚愧著。今天能這樣靜下心來重新檢視,全是因為我在工作環境職場上受傷了,肩膀好疼痛,無助感蔓延著幾個夜晚。明明上過課程了,知道建立親和感的重要性,卻被工作環境職場上的人說我的個性很權威、很強勢、經常理直氣壯而得罪不少人而不自知。希望我自我反省「理直氣和」這件事情,說是為我好。還提醒的說:「就把我對同事的溫柔拿出來對待廠商就好了呀!」、「公司親和力的形象被我破壞了」。我在公司的新職務:被總經理付予的任務是【新廠商過濾器】與【品質把關者】兩項。還記得剛上這門課程的時候,我帶著總經理的命令,嚴格執行的結果,被副總經理當著廠商的面訓斥了一頓,然後在回程的高鐵上對我說:很抱歉,一開始如果品管太嚴苛,相信台灣的廠商不會願意跟隨我們公司,希望我能明白。還說一家公司的確要有黑臉與白臉。讓我做了黑臉的腳色。事後,我透過SKYPE盡量跟廠商閒聊,讓對方明白這是我的職務內容,在對方充分理解後,也會偶爾閒聊來彌補失去的親和感。大概是我誤會了,自以為副總經理會這樣說,他是明白我的腳色是要扮演黑臉,所以在那之後,我對總經理要求拒絕的廠商,我遵循著總經理要求的日本公司應有的文化規矩,嚴格篩選著廠商與PUSH既有廠商提出不良品的後續資料,偏偏不良品的處理,是大多台灣廠商不願意或是討厭處理的部分,鮮少有一個廠商是笑著處理這件事情,相信廠商緊繃著的時候,我不斷的跟催文件與良品或是替換品的提供,結果就是我被投訴了:很強勢這三個字。

 

    看來我的親和力真的做的不好,想要做到「總經理交付的期望和任務」與「建立與廠商之間的親和力」這個平衡功課,有得我做了。這兩天我跟自己對話時又想:沒有人要妳扮黑臉阿?讓他們去扮黑臉不就得了?我好意提出與公司高層交換SWOT議題的分享結果,真的萬萬沒想到竟然把自己變成了箭靶,最後演變成了"我拖垮公司形象"來當結尾。一家公司由上到下,理念不合,真的很難謀事,「不在其位,不謀其職」,我還在調適當中,有人願意給我打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