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自己在美國那段日記,懷疑了一下這個陌生人到底是誰!                          日期: 2004.01.06  

如果判斷錯誤
生活也隨之癱瘓

其實我懂的
結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現實層面考驗著彼此
我卻不知道我能幫上什麼忙

我一直期待著
你愛上的是我的靈魂

衝動.是一時的.所以叫衝動不是嗎?
距上次的衝動.是3年前.
下一次的衝動.不知道會出現在何時

3度看"我的希臘婚禮"
總是在結局來自父親的贈禮
而騙走幾滴淚水
劇中的媽媽說了一句經典的話
「如果男人代表著決定事情的頭腦
那麼女人就是脖子」

信任是對某人或某事的特質.能力.力量
或真實的一種經過確認的依賴。

好有趣的理論:
小孩在「懷著信心的期望」因素下
得到足夠的「基本信任」存量。
能藉著期待將來的滿足,
來忍受眼前的不快處境。
(.笑.我果然是小孩子。)
因此,能夠信任別人是我們安全感的基礎。

從我抱著毛巾被開始
我就缺乏著安全感
內心深處,缺乏自信,亦缺乏自我信任.
毋庸自疑的
相信你有辦法做到自己決定要做的事情
但.縱使你既成功.又有天賦.
卻扔然可能陷入一種
會喚起"不確定與懷疑感"的關係之中

"自我懷疑"會以各種形式呈現
你會憂慮:我能不能讓婚姻成功?
我有沒有在工作上出人頭地的能力?
或者你可能長大後變得過分太信任人
想找個人給你一直渴望卻得不到的東西
儘管有證據顯示那個人真的不值得信賴
你也會執迷不悟
你天真的相信
而且希望這個不值得信賴的人會改變
相信著總有一天事情會不一樣的。

你讓你自己相信
這段關係終究會苦盡甘來
你將會得到你苦苦追尋的天老地荒與美滿快樂
或者靠著你片面的善良、呵護及支持,
便能將這段關係開花結果。
而當你的信心終究遭到背叛時,
你為之肝腸寸斷
尤其是你想到你所付出的一切
你心亂如麻的說:How could you do this to me?
我來美國後的第一場信任戰役
我輸了
雖然我渴望著親密關係
但是對於依賴他人,卻依舊太害怕
太不信任。
我可能會伸出雙臂,
但一旦覺得自己又要墜入過去的'需要'陷阱時
就會馬上縮手背叛。
因為我再也不能承受當年的情感創傷了。

越剖析自己,越覺得對不起你
我也是沒自信阿~!
你有的感受我都有~要面對?還是要逃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