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見了INFINITI QX4

近九年的INFINITI QX4,再見了!

謝謝你帶給我的總總回憶,辛苦了!

為了家人的安全,在計算邊際效益之後,家族決定折舊換新

上週晃了幾家門市,有的態度惡劣,有的無法試車,絲毫感覺不出有什麼經濟不景氣

 

返家後家族會議討論的過程中,老爸嘆了一口氣說道:

『我都這把歲數了,還能再開幾台車呢?

聽起來有一點難過,像是在跟我們說,你們就讓我任性一次,買我人生中最後一台車吧!

買車似乎是男人中的夢想,這一生當中開了不少車,一開都開超過六七八九年,

也陪伴了我走過我的成長歲月。

 

在這之中,我們也是有嘗試再凹凹看,維修過幾次大筆裝修後,

總是沒多久日子,又有其他車體老舊狀況出現,再這樣下去是不行的。

捨不得的當然是最經常使用的老爸

 

一大早從VOLVO一看就一個上午過去了,為了不要馬上做決定,

把老爸帶離現場,全家開離現場去吃中午,邊研商著,折舊愛車底線

中途順道晃了Jaguar,態度惡劣至極,怎麼!?我不能問耗不耗油嗎?

我當然知道會買Jaguar車的人根本不管耗油與否,但是我就是想知道阿!!不行嗎?

買車也是要看業務的服務的,這種尊重都沒有,你的業績能好到哪裡去?

一出門口,老爸說也好死心了!這樣更堅定自己的想法

 

下午回到了VOLVO估愛車折舊,果然離我們的如意算盤太遠,但是好歹我們也是有做功課的,

愛車被講的這麼一文不值,更是捨不得就這樣讓出給這個車行。

下午三點過後,決定去看看能夠全家一起一起的夢想車,Toyota七人座休旅車。

老爸很清楚說:平時只有我們兩個,要那麼多座位做什麼呢?

況且我們都老了還能爬幾年呢?等我老了也是要妳們來載我們不是?大台休旅車淘汰。

 

隨著愛車最後奮力的展現他的優雅與強勁Power,我們都在旁感受愛車他最後貢獻他僅有的殘值,像是送我們最後的大禮般的,

最後在Toyota配合的中古車行用較接近我們的理想值買下我們的愛車;

我們也同時決定下訂新款的小轎車,但是少了份買新車的興奮,是因為看了一整天的車而累了嗎?

不是!是心中滿滿對愛車的不捨與眷戀,在走出Toyota門市之後,異常的安靜,悶悶的吃著晚飯,我知道老爸他心情不好,

惆悵伴我們這個久的好朋友就這樣折價賣掉了,我只能抱抱他

今晚偏偏又下起雨來,似乎在述說依依不捨的心情,忍住不滴下男兒淚

車子也是有生命極限的,就當他是階段性任務達成了,

讓會保養的車商好好整頓之後,讓他陪伴下一位主人的旅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