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為是為人家好其實是想拉個伴

深層溝通就是為了協助個案察覺埋藏在妳心理幾乎要被妳遺忘的部份

個案發現他的兩位好朋友(一對情侶)其中一位外遇了,這種出軌行為讓他很不舒服,他最近活在要說不說要說不說的痛苦裡,

於是透過我的引導有了以下的發現:

我覺得我的初衷應該是不希望他們受傷害

但是最後受傷的似乎是我= =

我會想阻止大概是我的價值觀造成的

因為我無法忍受出軌或外遇

可是那不見得是他們的價值觀

開始認為是為她們好..希望她們不要受到傷害

但其實是因為:自己面對那種情況會快速分手:所以想說破

好可怕噢  我會把自己的價值觀套到別人身上

因為我對劈腿深惡痛絕吧

可能劈腿的人現在還是過得幸福快樂導致我心理不平衡?

我想要發聲~我想要被看見~這是不可以的

在我說破之後其中一個會跟我一樣的下場

我想被看見也想拉個伴?

 

拿來填補寂寞的迷戀狀態

個案希望有個人愛,所以動不動就陷下去,最後都因為得不到而痛苦著

個案在簡單的溝通後發現前些日子喜愛的對象輕易的就改變了,想要探討原因

於是在引導下個案發現:後來想要勉強戀愛的對象,嘴巴上說對方都符合所有條件,其實都是以初戀女友的樣子當基準,個案回答完後一臉震驚!

事後又發現因為個案平時對朋友就很好,所以當有人狀似、貌似、初戀女友就會陷入無可自拔的迷戀狀態。這是愛嗎?還是移情作用?

個案的結論是:因為我太寂寞了!

在分辨真愛與填補寂寞的時光所出現的迷戀狀態時,

個案還說出了自己有商人的念頭:我會想從結果判斷自己應該付出多少

討價還價之中換到另外一個對象重複著討價還價

最後跑出「怎麼感覺像是在賣菜

因為寂寞,所以拼命胡亂抓,抓傷別人自己也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