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找上我的時候為了溝通題目而煩惱,因為想要的太多,很亂很煩理不出頭緒。

於是我為她整理了幾次思緒,離清楚問題與近期目標該如何建立。

 

第一次她給我的近期目標是「提高穩定度」,因為她最近會忽冷忽熱,作事情會三分鐘熱度,自認為對目標的持久度太低了,在我的引導之下她發現,要達到這個目標「高穩定度」,必須拿到專注、自我了解、信念、執行力跟耐性這五樣就能達到高穩定度,而這些都是可以獨立出來的新目標。

個案留下了這樣的語句:我想要的目標居然要透過其他相關的五項事物去獲得,這樣不是無限擴充了嗎?我問她想先解決這五大項?還是要縮小妳的目標?

她選擇了縮小目標,她體認了她含糊的目標不是近期目標

個案在驚訝之餘,告訴了我,她最近行為脫軌自認為跟耐性有很大的關係,於是B第二次改了近期目標為「提高耐性」這個項目。

在我的引導與溝通後她發現,B因為害怕失去所以沒有耐心,所以B又再度更改了她的近期目標為「不害怕失去」

第三次的引導之下,一開始她說:她害怕失去所愛的人,但是引導完後赫然發不害怕失去他是結果帶來的附加價值。現這位所愛的人變成了附加價值。

這回個案給了我一個她當下的表情:囧(抖)..

我鼓勵她,很多人都是因為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所以陷入痛苦。

而上述的這些引導溝通只花了半個小時不到。對於釐清問題真是快速有效且相當的方便。

 

以下是個案B給我的回饋文:

我想,這的確是個相當奇妙的經驗;

雖然夢境也經常給我類似感受,

但那終究是不同的,我知道且明白。

夢境不會讓我產生豁然開朗那種頓悟,

它往往只攜來優劣未可知的徵兆潛進我的表意識裡張揚。

 

現在回顧起來,

那將近兩小時的時間簡直像場夢。

一個甜美而哀傷的夢境。

即使混雜了些微哀傷,但整體氛圍而言依然明快。

正如姊姊給我的感覺那般,溫暖和煦。

 

不知是她們來見我,抑或者我想見她們的意念感召。

那些曾經出現在我生命中的女人,

一個個現身在畫裡且微笑。

不知道她們是否望見我了,可那又有什麼重要。

與我有連結極其攸關的,自會互動吧?

我從不強求,縱然極其渴望。

 

『妳是誰?我們見過嗎?』

那面孔好熟悉,柔和的線條有些似曾相識可我卻想不起。

妳說『跟我走。』我就真的跟著妳走了。

就算受傷,我也不願失去對人性的信任;

這世界那麼美好,放棄了多可惜。

 

移動的時空應該很遙遠吧?

雖然我所能見得的,只有那瞬間光影變幻,

可時空感卻那樣漫長而凝重。

彷彿挖掘著我不願面對,長久以來深埋心底的什麼。

那些我說不上來的零碎片段。

 

『這是哪裡?』

妳笑而不語,似乎希望我能自己覺察自己思索。

環視周遭,什麼都好熟悉。

可以肯定的是─我必然來過這裡。                                                          

 

妳是

我戀慕女性的初始。

我好想念妳。妳知道嗎?

妳會知道嗎?

 

妳讓我進了那個世界,自己卻離開了。

『我該走了,妳要加油!』

妳只說了這些,然後轉身離去。

我佇立原地不知所措。

多想和妳一樣溫暖和煦。

 

也許妳知道了。

一見到妳,我的悲傷就無止地傾瀉著。

沒有太多其他的情緒,單憑一股欲泣的衝動。

我哭了。

可不知道為什麼─竟然只有ㄧ眼落著淚。

連這種時候都要保持理智啊?忍不住自嘲起來。

 

畫面快轉,我看見前女友和她的現任女友愉快地笑鬧著;

站在略遠處。

其實我一點都不想見到她們。

她們怎麼都與我無關的。

 

刻意別過她們,我上前找攀談聊天。

不知是我臉色奇差過於明顯,還是戴瑋察言觀色技高一籌。

她回過頭去,看了看前女友她們兩眼;

又看了看我,說道─沒想到妳還這麼在意她啊。

 

這於我無疑是個晴天霹靂。

可我真的不在意了。

為什麼她們要出現?為什麼?

不是和解了?難道不能好聚好散嗎?

我心裡有著無數疑問卻不得其解。

 

親愛的前女友。

我一直由衷期盼─

彼此在分開之後,能有更美好的未來。

因為我們從不是對方渴求的伊人。

我無從得知妳怎麼看待我這個前女友的存在,

但我想祝福妳,真心希望妳能夠幸福快樂。

如果可以也希望妳能祝福我。

然後,我們成為彼此生命中的陌路。

 

企圖逗笑我,

我開懷地笑著。但願日後也能這樣一直笑著。

並且,把溫暖帶給爾後將出現在我生命中的所有人。

 

當晚做的夢境也入了稿:

那是森林吧?眼前一片蓊鬱。湊近細看才發現是低矮灌木叢生;

不過無所謂的,綠意總讓人不由得欣喜。

我隻身走進了灌木叢,途中景色沒有太大變化一如初見。

自己一個也毫無懼怕,約莫走了十分多鐘,植被低下轉入草原。

 

忍不住揚起嘴角;不知為何─山景總比海色更能引起我心中潛藏的平和。

而草原又正契合了我意識裡的美好景致。

天氣挺宜人,不冷不熱氣溫適中,陽光和煦有微風;心情隨之也飛揚。

 

我漫步草原上。遠方似乎有人正朝我走來。

距離太遠,以致我看不清,只隱約見得人影由遠趨近。

直到她走到我面前不遠處,我才辨識出─

那人原來是

 

『我很想念妳。』我說。

她微笑著,再次握緊了我的手,像初見。

『跟我走。』她說。

她想帶我去哪?心裡不禁泛起疑惑,可我抑下了它。

『晴不會害我的。』我如是想。

 

我們靜靜向前行去,路上並未攀談。

也許當初奠下的信賴和情感已然超越言語。

故不庸說,亦可知。

 

這就是我所追求的吧?

情感上,純粹而美好的知熟。

弭平語言、情緒和恐懼攜來的銳刺。

 

一棟木屋映入眼眸,晴輕輕轉開門把。

動作溫柔與她給人的印象全然吻合,然後牽著我走進門內;

『這就是妳想要的。』笑著這麼說。

她推了我一把,轉身離去。

 

我走進木屋深處,帶著畏懼還牽著一絲說不上來的奇妙情緒。

就這麼望見了

我木然了,吐不出隻字片語。

可她對於我的出現卻沒一點也不意外,彷彿出於意料。

只淺淺地說了句─『妳來啦。』

這才回過神來,意識到就在我面前。

 

『去散步好嗎?』我邊說邊走到她身邊。

然後一派輕鬆地執起她的手。

感受她掌心的溫度。即便天氣宜人,心底仍有暖流通過。

比一雙暖手更令我驚訝的,莫過於─

"她並未拒絕"這個事實了。

 

倘若冥冥自有定。

那麼,遇見妳;則是我幸。

能和妳一起走嗎?

人生的某個橋段抑或者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