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東尼說他並不清楚自己現在最大的煩惱是什麼,於是沒有設限的在我的引導之下,安東尼回到了綠綠大草原。

穿著最輕便的服裝,來到了一間傳統雜貨店,是一對老夫妻開的雜貨店。一開始從老婆婆手中正在洗的菜,是自己種的蘿蔔到老先生卸貨竟然卸下了牛排來看,我相信個案應該減肥有一段時間了。

安東尼很愉快的在雜貨店了渡過了整個上午與午餐的時光,與這對夫妻共食了牛排與泡加荷包蛋餐,個案事後回憶說這餐是以前很喜歡吃的一道菜。之後看看時間要轉往高山上看風景,手裡拿著剛剛在販賣機買的一瓶水還以一瓶有糖的飲料,並且大口吃著自己買的零食望著山下的城市。看著看著才發現原來來到了陽明山的小油坑,「看到了小販,賣茶葉蛋的,好香!」。看著遠方,零食吃完了,該回公司上班了,回程路上又買了一杯咖啡。

在溝通完後我告訴安東尼:你是想減重嗎?如果是的話這樣想要減肥可能有一點困難。安東尼才驚訝的回答我你怎麼知道我想減肥,而且才剛開始。

也許是剛開始減重,所以很多東西不能吃,在潛意識裡便會形成慾望,也就會出現你最想要、你最喜歡的食物了。

安東尼想要探討的心中罣礙是為什麼總是無法順利減重?經過這次簡單的自我探索他知道,腦子裡刻了這些,每當食物一出現總是拒絕不了誘惑,與身體拉鋸著。

這樣的減重歷程是艱辛的,不過尊重個案最後的選擇,安東尼選擇了繼續吃,但是會去做運動,一個月後沒有瘦,再回來找我溝通,我也語諾了。

經過簡單的引導,很輕易的就能找出問題以及原因,了解了,選擇面對,剩下的就是怎麼做了。

以下是安東尼事後的感想:一開始想到底這是哪一種催眠呢?原來是可以讓自己說出內心深層的催眠,也許是看太多心理測驗,一開始的問題都沒辨法專心的思考,很容易照著之前的經驗值來回答問題,事後靜下心來再回想一次導師問的問題想像空間又不一樣了,照著導師之前的解讀的確得到了不一樣的答案。感覺很棒的一次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