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還沒進化前取天真可愛的精靈之名...催眠精靈的說~

這個圖片是鍊金術士裡的帕提特,我很愛祂,也是因為祂才買遊戲的說~

實在太可愛了阿!!

許多卡通繪製的大頭娃娃精靈都具有這樣的特性,每位精靈也都有其個性喔!

妳相信紅茶裡會有精靈的存在嗎?可以呼喚看看喔!

紅茶王子裡提到:滿月之日,深夜12點,以白瓷杯盛茶,並用銀湯匙攪亂映在杯底的滿月,使月亮扭曲

就會...

大吉嶺精靈

阿薩姆精靈

不過,精靈的另一個別名叫做妖精,和索菲亞文章提到的有呼應喔!

不管是何處得來的消息,都要用自己的感官來判別映證阿!

喜愛和花草樹木大自然精靈溝通的絲雨

由穆斯林的角度來看無形眾生

分類: 靈媒之路
2010/06/28 10:28

        我歸信伊斯蘭自然與「無形眾生」的看法契合有很大的關係。《古蘭經》第十五章第廿六到廿七節:「我確已用黑色的成形黏土創造了人。以前,我曾用烈火創造了精靈(Jinn)。」最著名的精靈當屬伊布劣茲(Iblis),它本來與其他天仙都住在天堂,直到有天  真主用泥土創造人類的始祖阿當(Adam),然後要眾天仙與伊布劣茲一同敬拜阿當,但是伊布劣茲不服氣:「我是用無煙的火造的,我比人類尊貴,憑什麼要為對人類敬拜?」正因為這樣的忌妒與不服從  真主,伊布劣茲就被趕出天堂,自然它懷恨在心,於是向  真主請求:「在末世的審判之前,請給我緩刑,讓我在大地上以罪惡誘惑他們,我必定要使他們一同迷誤!」

        精靈的存在形態分有三大類:「一類是在天空飛翔,一類如蛇、狗般地存在,另一類則離不開地球,住在某處或到處漫遊。」有些精靈會旅行到諸天的最下層偷聽天仙們談論未來的事情,然後回到地球將情報告知它們接觸的人,不過現在這方式並不容易,因為  真主命令天仙們固守諸天的最下層,大部份的精靈會被隕石及流星逐開,所以精靈傳達給人們的訊息時,多半會夾帶著謊言,算命與預言就不那麼準確了。

         伊斯蘭對於穆斯林的生活方針有明確的規定,地獄的路、天堂的途徑也說明的相當明確,而精靈有此可知是來「迷誤人類的」,人類既然絕大部分無法看見精靈,更別提能否控制精靈,或從精靈身上獲得好處,況且它們還有說謊的特性、情報也不見得準確。因此,伊斯蘭是限制人類與精靈接觸的,不論算命、占星、通靈,都是對正信的信仰有危害的。

        然而,有些回教徒即使被如此明確的規範,但仍無法抵擋誘惑,據說伊拉克前總統海珊也對此有所接觸,甚至有傳言海珊曾將鸚鵡骨頭[1]植入右臂皮下,好讓自己變得刀槍不入與萬民擁戴,服務於海珊本人和他諸多親信、親戚的巫師如此透露,他也曾預言海珊會在杜魯埃亞[2]被擒,但是屆時人已亡故,他說這消息是來自於精靈之王與精靈之后,不過時間證明[3],這些當茶餘飯後的故事閒談就好,終究多行不義必自斃。

        此外,有別於這些四處遊走的精靈,每個人出生時也會跟隨一位精靈「勾靈」(Qareen)[4],它從出生就跟自己的宿主在一起,是宿主靈魂的複製版,男性會跟著一位男勾靈、女性則有女勾靈,形態樣貌都與主人一模一樣,也寸步不離,因此算命者有時會透過它知曉過去所發生的事情,但是只能知道過去、無法預測未來;當人死後「勾靈」將會離開,所以親友死往後來探訪,或者親友在外地死亡但同時間或剛死後,我們能感覺到親友回來了,可能來的不是親友的靈魂,而是親友的靈魂複製品「勾靈」來報信了。

        不過「勾靈」主要的工作不是供人算命或通風報信,而是在這世間考驗我們:它會唆使我們做壞事、逞私慾,如果人不自制,則「勾靈」會變得壯大,相反的,若人能控制得好自我,勾靈」的力量將會削弱,乃至只會一起行善,最終是否墮入地獄或踏進天堂,還是基於在世時本身的努力;「勾靈」被創造於世的意義,很明顯的就是再次佐證:「人的福報或業障,端看自身的努力,調攝自己的起心動念、慎管自己的言行舉止,修行即在眼前當下。」



[1] 另有一說為魔法石。

[2] 位於巴格達北方八十五公里的村莊。

[3] 海珊最終在家鄉提克里東南方十五公里處被「活逮」,並在2006年底被處死。

[4] 《古蘭經》第四十三章第三十六至三十七節:「誰要是無視至仁主的教悔,我就讓一個惡魔附在誰的身上,成為他的朋友。那些惡魔,妨礙他們遵循正道,而他們卻以為自己是遵循正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