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借到了一本圖解金剛經,很開心的分批閱讀

光看封面就令人很想買這一系列的書籍

怎麼說呢?

因為有圖解。我對於有圖解的書很難有抗拒力

封面又寫著:

誰適合讀《圖解金剛經》?
1 對《金剛經》充滿好奇的人
2 生活忙碌沒太多時間但很想認識《金剛經》的人
3 初次接觸《金剛經》便很相應的人
4 對《金剛經》早已倒背如流的人
5 想深刻鑽研、體悟經文的人

於是,我開始用瑣碎的時間閱讀,我的進度非常的慢,其中一個原因是我住的地方不固定

我的早晨閱讀30分鐘,閱讀的書籍會因為住的地點不同而有所不同

加上每次看完一小段落,上班移動間,我又會想很多連結來鞏固

到今天才唸到第23個單元「住與不住」。

圖解支持了我理解的速度,他畫好了分類,讓人一目了然

國文拖慢了我的速度,短短的字句,我會卡住的想。

例如:

明明已經知道住有兩種解釋(好像國文課本的注釋)

一個代表維持,一個代表執著

然後又細分了情境嗎?

然後又從情境裡細分了狀態嗎?

晚間,覺察了一件事情,我竟然想要有人與我討論單元

我的閱讀障礙,或是說視覺過濾器,怎麼功能這麼發達呢?

這次的閱讀比我讀起其他書籍要花費的時間多很多

嗯!多閱讀訓練速度是我的課題

我得多練習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