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了語言週後,開始積極的找機會練習

雖然說是語言,但是商業書信的EMIAL往返也是可行的

恰巧,本週又發生了一批不良,不良率超過10%

大概是因為打字的關係,打出去的文章才剛打完很順手的翻譯著日本業務來的質詢問題

「為什麼做了全部檢查後還會出現這樣的不良呢?」完全直譯法

然後會驚覺一下自己陷入了「為什麼討理由」的陷阱裡,雖然日本的確是要理由沒有錯

但是如果能和廠商的製造部門一起想哪個環節出了錯,下次可以這樣改善會更棒

畢竟不良對策報告書中有一個欄位是要寫改善對策,這樣才有內容可以參考撰寫。

於是將為什麼刪除,改成:

「經過上次的檢討後,已經加入了全部檢查工作站,針對這次又重複出現的不良,你認為該怎麼做比較好呢?」

發完EMAIL後,不忘打電話確認收到信了,針對信的內容做重複確認。

於是,廠商製造部門的經理在電話那頭,迅速的回答我:

「沒錯在大陸工廠我們的確執行了全部檢查工作,但是效果不彰的關係,今年8月我們公佈了在台灣端的出廠,需通過全部檢驗工作站後出廠,未來這樣的狀況應能得到明顯的改善」

我馬上對應:「8月公佈是嗎?執行是8月何時呢?」

製造部經理:「8月中或底開始執行的。」

我拉高嗓門:「喔?我們這批貨是9月7.14.22分三批出貨,能否幫我確認台灣這邊全部檢查執行的狀況確實與否嗎?根據不良數據推斷,顯然我們得再找出哪個環節出了狀況...」

最後不忘喊幾句加油口號!說著降低不良率是我們的使命之類的,下一期以3%為目標等等...

共同製定的目標,接下來會怎麼做,公司決策是什麼,推估多久能明顯改善..

這就是我白天的工作,品質基準改善督導工作內容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