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舒適圈的異想世界

我的舒適圈的製作,淡綠色青草香味的MiDoRi,範圍做的有一點大

邊示範邊學習的同時,讓我想到小叮噹曾經有一集故事內容:

有一個大套環,套過大雄跟小叮噹的腰際間,他們兩個人用雙手拿著,瞬間變成火車

當兩人奔跑時,速度變成有火車般的快速,抵達地點,扔下大套環,走出大套環,也就下了火車

由於小時候在日本電視上看到這個卡通,道具名稱已經遺忘了,上網搜尋了幾天也找不到

所以用這種方式介紹。

小叮噹百寶工具裡,有很多環都是我們熟悉的:

穿透環(穿牆逃生)、任意圈(取代任意門)、感謝圈(一說話就會有紫色的霧,並落下花瓣,在這個氣氛下,聽到的人都會聽成感謝、感恩進而順從說話者)、交換繩(握住繩子的兩端,就會交換角色)

以上,都很快速的跟NLP有Link

就這樣的,當我再次見到我的淡綠色的香草味的MiDoRi,踏入我的舒適圈,自信與信念湧現。

收起我的舒適圈,就在我眼前,用十分迅速的5秒鐘,左邊疊往中間,右邊疊往中間,中間再由最遠的往我的方向三等份滾到我腳底。

再次要打開的時候發現,從我腳底,超神速的以我為圈『殺!』的一聲,展開了,就像倒撐洋傘般的。

再次收起要移動的時候,也是1秒鐘,從我的腳底中心,收進我的第5空間裡。

 

最近,工作關係,經常打開我的舒適圈,就地畫圈,就這樣的舒適過頭了,慵懶的坐姿就出現了,

發生了緊急不良,態度也變得不徐不緩,出現了我的TEMPO,

不過也因此,發生了跟上司不同調的窘境,被指正我不夠積極,讓上司氣結,說我太重程序。

上司認為的:妳應該..(她的經驗與她的地圖)v.s 我會選擇這樣處理的優先順序(我的經驗與我的地圖)

不知道為什麼,跟上司表示了幾次,解釋說進口流程不是我負責的,也沒有經驗,當天進口小姐請假,所以我的態度呈現:自然的等待不良品進來,再做處理。

所以,溝通後反覆確認,還是有其一定的重要性。誤會,從語言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