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大完便之後有種通體順暢的快感!開心不可言諭。

對滴!本人今天突然想起網路上有著這篇理論:大便理論

特地找了出來轉給大家看,聽說一開始是出現在報紙的副刊上,筆者是一位中年女性。

本文追溯到2001年~當時我也覺得很有道理~畢竟安心才能放鬆~能自在真好!

換到新公司上班的前幾天也是無法固定大便,醫生朋友說:

當人遇到緊張時,交感神經收到刺激之後,腸胃就蠕動變慢,導致便秘。

這篇給挑選伴侶或是檢視自己身體狀況是否處於焦慮緊張狀態是個很好的例子

貼來跟大家分享:

「知道我為什麼要將頭髮剪短嗎?」趁著在朋友家燒片子的空檔時,我問。

「剛剛就有問過妳了,妳又不肯說。」他埋怨似的說道。

「可惜啊,真的可惜了~~~~妳那一頭美麗的頭髮。」

「嗯~那你現在要不要聽嘛?我現在想說了啊。」

「那妳就說唄。」

「我跟『他』分手了。」

朋友睜大了眼睛看著我,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

也難怪朋友會如此的看著我,畢竟我跟他之間,相處了也有至少五個年頭。雖然中間吵吵鬧鬧,但是週遭的朋友似乎都有共識--我們一定會結婚。

讓他們跌碎一地的眼鏡,很抱歉,我與他已宣告”決裂”。

「為什麼?」許久,朋友才自震驚中回覆。「妳是認真的?」

「我想了很久,才做出這個決定。五年,雖然是一個不算短的時間,但是我並不想將未來的45年生命與他共度。你知道嗎?人的個性是不會改的,會改變的是人對事情處理的態度及做法。」

「這跟他又有什麼關係?」朋友好奇的問。

「我想要的是心靈上的契合。當我在跟他談論一些柴米油鹽醬醋茶瑣碎的事時,他要回我卻是他想將電腦升級;當我想跟他談談對於未來的規劃時,他回答我的卻是--妳決定就好。」

「未來是兩個人共同經營的,如果都是我的感覺、我的想法,那我為什麼要跟他在一起?我有自己就夠了啊。」

「那他對於這個決定的看法呢?」

「這個『分手』的協議,就是他提的。」我淡淡的說。

或許吧在內心深處,我是希望他先提的。

「妳真的不會後悔?五年,不算短的時間。」

「你或許有聽過『雞肋』理論--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但是,你有沒有聽過 『大便』理論?」

「『大便理論』?」朋友傻住了。

是的,大便理論。

試想,「大便」雖然是人的身體本能反應之一,但是,有的人卻會「便秘」,這又是為了什麼?

要在一個讓人覺得安心的環境之下,才有可能大便。畢竟,是要脫了褲子的,是要將弱點暴露的。

然而,在我跟他交往的五年之中,在跟他相處的時間裡,我大便的機率是少之又少。在他家,我也去了不下百回,大便的次數卻是用手指都數的出來。

幾乎要等我回到自己家了,才有可能「解放」。

在家裡我會想大便,在公司我也會想大便,更甚者,在書店我也會想大便。但是,為什麼在他家我卻大不出來?

歸結其原因--他並沒有辦法讓我覺得安心。

說真的,他是個百分百居家型男人。不抽煙,不喝酒,更不嚼檳榔或賭博。沒 有任何的不良嗜好,若要說個缺點,就是他不會說甜言蜜語。

當我為他買了件新衣時,他不會先說謝謝,而是先問花了多少錢?再說他的衣服很多,不要再買了。

當我晚上關燈睡覺會害怕黑暗,想抱著他睡時,他會告訴我沒有什麼好怕的,眼睛一瞇,五分鐘就睡著了。

無法感受他對我的任何關心,戰戰兢兢的過生活,難怪身體會不自覺的產生抗拒的反應。

既然無法有任何安心的感覺,那麼,便秘,就成了我唯一的選擇。

那˙˙˙我願意在接下來的45年都處在便秘狀態嗎?

不!我不願意!

換個角度想,我花了五年的時間,想讓彼此都能適應彼此,結果卻是徒勞無功。

現在放棄,只花五年,以後放棄,又要花幾年?

罷了,為了我的身體著想,為了未來的45年我都可以「通體舒暢」,我願意放棄!

我願意再尋找下一個,可以讓我安心的大便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