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溯到幼兒八歲時

當時我的時光背景在日本

剛剛看完小叮噹

那一集的故事大約是這的

大雄想要發財,所以請小叮噹拿出工具找尋金子藏寶處

三枚火箭

第一發出去後,大雄與小叮噹利用任意門前往

很高興著拿著大把鏟子挖壓挖壓

挖了好一陣子後大雄沒去的說根本就沒有

這時小叮噹才發現所到之處怎麼像是海邊?淺水嗎?

近近一看發現火箭記號處,竟然是小樹苗堆林

到底這是怎樣的空間呢?

這時大雄熊熊想起..莫非剛剛從身旁飛過的金沙就是藏寶的金子?

於是邊抱怨的大雄跟小叮噹說請你調整我想要的金子寶藏

我要越大越好(貪心的說著..)

於是..第二枚飛彈發射出去了

同樣的用著任意門抵達了飛彈記號處

這回大雄好開心喔!

因為金幣一大枚比他人還要高、還要重、還要大,而且好多好多

小叮噹與大雄搬不走,正在努力的時候

一雙大手朝向他們揮來,用超大超低音的聲音說些什麼之後

開始搖晃著裝著大雄跟小叮噹與金幣的透明超級無地大撲滿

這次換小叮噹發現,原來這是巨人世界的撲滿,金幣當然大了

逃離回房後,經歷驚險脫逃的大雄開始修正自己的願望

我希望能找到我能帶著走的大小適中的,我不用挖很辛苦的,我看得到的...(條件越來越多目標越明確)

於是..第三枚飛彈發射

任意們所到隻處是大雄家的後山,小叮噹與大雄沿著飛彈記號開始挖著挖著

咚!挖到寶藏了!是什麼呢?迫不及待的打開來看..

哇~是金幣耶~而且是日本古時候的金幣(橢圓像是旺旺仙貝狀的金幣)

這次總該符合大雄的期望了吧?

錯!因為在這個時代,挖掘國寶必須捐出...不能佔為己有...(故事完)

當時的我在我父母親眼裡是個想很多的孩子:

因為那一陣子每看完小叮噹我都會問奇怪的問題

例如:我問我老爸:爸爸,我們現在生活在不算大不算小的空間嗎?

哪時候可以去巨人國?要怎樣能夠去小人國?

(後記:回國後我爸果然帶我去小人國與巨人國遊樂園遊玩)

當時似懂非懂的明白著地球不是唯一的生存空間

在其他星球或是地球其他空間裡,還淺藏著我們看不到的但確實存在的空間

只是我們未發覺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