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趟很奇妙的前世今生的心靈探索之旅,在深呼吸後,

閉上雙眼,靜靜的躺在溫暖的沙發上,靜靜的靜靜的身心放鬆。

 

首先是進入一座森林,兩邊的青草綠地,我試圖尋找自己的位置。

 

18世紀的歐洲,一位英俊挺拔的公爵,當我聚精會神的看著他,

這位法國的紳士突然出現在我面前,禮貌性的輕穩著我的右手,

並做了短暫的自我介紹,受寵若驚的我也害羞的點頭回禮著。

 

    第二段我進入的世外桃源,在這裡每個人身穿白色的羅馬式禮服,

就像是希臘神話的神眾神,右手邊有個很大的噴泉水池,為了喝口泉水,

往水池裡一照,我看見了我自己,瞬間,我也變成了美貌的少女,

泉水味到很甘甜。圍著水池的大家都很開心的彈奏著自己手裡的樂器,

不久之後,有一位美麗的女人像我走來,飄逸的金色長髮,正彈著豎琴,

她發現了我,她很親切的問候我,並詢問我會哪一種樂器,可以一起合奏,

我說我會排笛。邊合奏的過程我發現她是維納斯姊姊,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

我做著小船回到了我該屬於的地方,我的世界,我的家。

 

    在克里斯吉的小島上,有座很大神殿,而我是這座小島的小淘氣,

因為受不了丈夫嚴肅與無趣,他日以繼夜的繁忙於工作,

所以我都會變身成小男童游泳到那座世外桃源。

迅速的我躲回左邊我的臥房裡,躺在床上假裝成我的侍女立即為我更衣,

臥室很大,有張很大的大床,白色的床組,四著枕頭,外加四根木柱子(床柱)

並附有白色紗簾,擺飾很簡單。有三面過半牆的白色窗,一個白色的梳妝台,

右手邊還有白色的大衣櫃,但是裡面只有六件制式禮服,粉綠、粉紅、粉黃、

粉紫、粉藍、白色,這些是從星期一穿到星期六的衣服,白色多穿一天星期

日。沒有變化的日子,這裡沒有冬季,全是白色的建築,藍色的海域,應該說

是窒息的冰冷空間。玩累了,要休息了,躺在舒適的棉製品床上,沉沉的睡去。

 

    再度醒來,我置身南法的沙灘上,一個人漫步在白色的沙灘上,

沒有人的沙灘上,海水依然很清澈,海灘上散落零星的貝殼,

當我再往前走了幾歩,發現了一個小木屋,卻沒有人住在這,

我好奇的推開了木門進去,是一張很厚重的原木桌,

餐桌上只有一個玻璃杯跟一個小壺,所以我想主人應該只有一個人吧!

因為口渴所以也就倒杯水來喝。我再次有禮貌的呼叫:有人在家嗎?

還是死寂一片,我穿越了後門,出了小木屋,在眼前有座小橋,

過了小橋竟然還有迴廊,迴廊的盡頭有百坪的大房,平面式的同樣木製屋。

進去後看到了一張畫像,望著畫像中的女人,開始不停的流淚,

她是一位近代的名伶,英年早逝,在一場車禍中喪生,

漸漸的我的記憶跑出了所有被我遺忘的訊息,原來我迷失了18年,

而畫中的女人正是我的親姊姊,我們小時候是在葡萄農園長大的小女生,

在我6歲時我父母親都過世了,我們兩姊妹是被種植葡萄園的舅舅所收養,

我們是南法的鄉村姑娘。姊姊因為天賦異稟,美艷動人,

所以很年輕就進入了演藝世界成了當時的名伶。

回過神,我屆滿18歲,也在一間酒吧駐唱。在後台,

正當我凝視鏡子中的自己,我的外表與姊姊不同,個性比較活潑,

外面的司機提醒我時間到了該回家了。

夜晚總是有點憂鬱,抹了妝,例行的唱了香訟,爵士藍調情歌,

偶而來點及性爵士,或是義式小情歌。

每晚都有位英俊瀟灑的花花公子哥來聆聽我的表演,

例行性的問候與讚美,或許現實與愛情是有距離的,

我想我單身比較有安全感。

 

就這樣過了40年,年邁的老婆婆回想著她這一生顛沛流離,

到老還是孤單一個人,瘦小的身軀,身穿金色綢緞套裝,

卻掩飾不住經歷滄桑的失落感。冬天,坐在搖椅上,搖擺著搖擺著,

女僕奉上了英式伯爵茶,每天下午的優閒時光。

 

在這些過往之中,

我想我經歷了類似淺眠狀態誘發潛意識探索自己今生為什麼還是恐懼不敢結婚的原因。

還滿意外自己有外國人的經歷之外,

認清自己不是配不上,而是累世都在學習有個伴是否能讓我更有安全感這個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