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NLP基礎裝備打樁

 

正向心錨堆疊法:

聽別人的正面正向能量的訊息、講別人的正面正向能量訊息、融入別人的正面正向能量訊息

分析別人的正面正向能量的訊息、講自己的正面正向能量訊息、活在充滿正面正向能量訊息

小組活動中,看似幸福的故事,勾出了較深層的渴望與黑洞,到底是怎樣的過程,讓正向心錨堆疊過程中

糾結開始快速擴散,而我卻只能堅持的做當下的角色,觀察者,不給建議,仔細的觀察,

對於這樣的結果,心,意外的嚴肅的起來。

這讓我想起我之前的個案經驗,當我請個案回想充滿快樂、自信、榮耀、值得引以為傲的、光彩的事件,個案怎麼都想不起來,而這短短的一分鐘回想,都能敲進個案:我多久沒有這樣開心感受了呢?

對誰下了心錨,哪時候替他解除,並加強正向的心錨堆疊呢?

不解除的應用又是在哪時候呢?當對方想要深刻體驗的時候!

絲雨在實例應用上倒是滿常使用,開心正向的堆疊。

 

簡單扼要:真理往往都很精簡。

鉅細靡遺:加強用對方的語言來陳述,較為貼近。

 

基本假設前提:

帶領與被帶領都應證了一件事情,自己挑的假設,困擾似乎還會小小的在內心擴散

而讓夥伴挑的,均意外的解答了。

內心跑過了不同的視野。

 

到底療癒了誰?

還是用了自我感覺良好的方式解釋了

當有時候內心呈現不願意多說的時候,講出來的話被精確的指出來,

對~這一場儀式到底是做給誰的呢?那個內心裏頭擁有我討厭特質的他?還是內心允許自己的那個部分

 

中斷法:

習慣性的運用視覺與身體感覺的中斷

但對收入者而言,我展現的卻是我自己的聲音,達到了他的中斷。

我的聲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