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絲雨 NLP神經語言程式學 人與世界的互動行為模式之二 --- 存儲

 

 

關於存儲,NLP有它自己的看法,首先,NLP認為事件和事件所引發的感受(情緒)是可以分離的,而人們會記得的往往不是事件,而是事件帶來的感受(情緒)。當感受可以和事件分離,於是感受就不再只是個記憶,而是體驗此時此刻真實的存在,並且可以被獨立運用,在此,這個存在於現在可以被拿來使用的感受(情緒)被稱之為資源(Resource)。即使事件很可能是很久以前的事,但每次只要想到那個事件,心中都可以感受到那股同的感受(情緒),這個感受就是資源,已經和過去的事件分離了。

 

每一個人都有存儲了許許多多的以過去生活事件所累積下來的資源,這裡包含了各種情緒,如果人們能善用這些累積下來的資源,就能妥善發揮潛力走向成功,負面情緒累積,常是不當的運用資源的結果。要能善用資源,就必須找出與此資源相關的所有儲存記憶系統,在NLP中,與某一資源有關的所有儲存記憶系統稱為心錨(Anchor),心錨越清楚,資源越能被使用。

 

 

透過重覆練習,直到只要做出了這些特定的心錨,讓所有儲存記憶經驗可以重新經驗一次。在自己有所需要的時後,可以再一次的做出自己設立的特定的心錨,讓自己能再一次感受之前儲存的感受,於是就能將特定心錨的儲存經驗用來面對眼前的事物(困境)。

 

絲雨 NLP神經語言程式學  人與世界的互動行為模式之一 - 輸入(體驗)

絲雨 NLP神經語言程式學 人與世界的互動行為模式之三 --- 輸出(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