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至除了吃湯圓之外,還有很多小活動,讓生活變有趣

 

小時後在日本,也會在這特殊的日子裡,在森林歩道裡撿松果,然後將松果染上綠色顏料,倒過來放,就成了小型的聖誕樹,小朋友會在這松果上黏上彩珠跟小果實,添加成迷你聖誕樹,迎接歡喜聖誕。

 

參觀了格友思逸Seer的部落,又被漂亮的照片深深吸引,在思逸Seer同意下引用跟大家分享。

                                                      絲雨

 

個人簡易儀式:冬至種子祝福袋

2009/12/22 00:27

圖一:冬至祭壇與獻祭品(真是豐盛,感謝夥伴的用心)


(圖二:因為沒有舉辦SAMHAIN,特地為大家燃起女神三化身小火盆,轉化過去負能量。)


(圖三:點燃太陽聖子的蠟燭,SEER開始示範做種子袋)



(圖四:夥伴們一起做種子袋)

 

以上圖片為湘晴提供,想看更多圖片請上部

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littlejing00

 

 

這個儀式將為你迎回太陽光明力量,轉化為新的身分!

 

冬至,winter solstice是太陽光照射地球最短的一天。這一天也被稱為耶魯節Yule,很多文化都將這一天看做是一年的第一天,也就是新年,而基督文化與傳統文化結合之後,成了我們現代人過的聖誕節。

 

這是黑夜最長且白晝最短的天,因此也有一些巫師稱他為母親之夜,北歐人稱他為芙蕾雅Freya之夜(註:北歐主神奧丁Odin的配偶,北歐神族的母神),這一天充滿最強大的陰性能量,並且也象徵我們在Samhain(註:受因節,也是俗稱的萬聖節)這天轉化的陳舊能量將完全蛻變為新年度的種子。因此這一天也被稱為太陽神回歸日Sun Return,父神重新進入母神子宮成為種子,準備在新的一年中重新復甦,因此這一天我們也會敬仰偉大的父神,而在這一天特地為他點上蠟燭,代表聖子,也為我們的新年點上光明的指引。

 

據說冬至的前三天是德魯依神話中大蛇轉化的日子,也是一年從接骨木之月轉化到樺樹之月,從死亡的力量轉變為新生的力量,冬青王與橡樹王會交替王權,讓橡樹王領導的青春與夏天能量可以回到世界。因此非常多薩滿巫師特別注重這個日子,因為在這個力量之下,薩滿巫師可以選定新的年度將以怎樣的身份重新開始,或者是開發個人新的技術能力。

 

SEER帶領的冬至儀式在20號完成了,而在這裡分享個人版簡易的小儀式,為你的新年新生活迎回光明的太陽,轉化這些日子來的忙碌以及壓力吧!這個儀式SEER已經為華人選擇容易取得的材料為主。

 

冬至種子祝福袋儀式

 

施作日期:冬至當天(2009為12月22號)或前三天

施作時間:子夜或早晨

準備道具:

1.      柱狀蠟燭(顏色:金紅白黃皆可,象徵太陽聖子)

2.      束口袋(一人使用一個,顏色也是金紅白黃皆可)

3.      未煮熟的各式種子(SEER自己準備如下):紅黃綠黑豆以及玉米跟蓮子,適量即可

4.      神聖植物(平衡力量用):薰衣草與迷迭香

5.      個人薩滿或巫術道具

 

施作步驟:

1.      請先作個人以及空間淨化,並且設立魔法圈或結界,或是在房間角落點上蠟燭。

2.      將柱狀蠟燭擺在各種種子之間,各種種子分類放好。

3.      祈請母神與父神以及四方力量,這動作是邀請善良神靈參與你並且協助你的儀式。

4.      點燃柱狀蠟燭,凝視燭火,作太陽回歸冥想。讓光明迎回大地,太陽力量照耀大地,而你自己走出陰影或是脫去舊皮,轉化為一個全新的種子或個體。(可以自己設計)

5.      冥想至感受到所有種子都充滿光芒,拿起束口袋吹一口祝福的氣,使其成為神聖的容器。

6.      自行酌量,依序放入不同植物與種子,放入束口袋之前各自吹氣(你也可以自己決定順序或增減種子,這並沒有硬性規定,只要你清楚他們各自有各自的神聖力量。):

(1)   薰衣草:神的祝福以及吹息,是一種能夠平衡能量淨化不潔的神聖植物。

(2)   綠豆:吹入某一些你希望早日結束的願望,他有排除有毒物質以及加速能量轉化的效果。

(3)   紅豆:吹入某些你希望加速完成或讓自己更為積極的願望(或與愛情有關),他能帶來熱情還有生命力。

(4)   黑豆:吹入你希望避免的災難或事件,他具有保護自己以及驅逐邪惡的效果。

(5)   黃豆:吹入有關於智慧或和諧等願望,他具有帶來內在祥和以及智慧能量甚至健康的效果。

(6)   玉米:吹入與豐盛或金錢財富有關的願望,他具有大地母親的豐盛能量帶來多產以及財富訊息。

(7)   蓮子或橡實:吹入對自己的期許或更長遠的願景,他具有純潔堅定的心靈能量,讓人能不染不變。

(8)   迷迭香:是一種強力淨化以及細微震動能量的植物,可以潔淨所以你在儀式過程中的不潔意念,避免能量誤用以及反噬(註:薩滿或巫師描述施法能量誤用或錯亂的詞彙)

PS:當然你可以選擇每個種種子都吹入同一個願望,如此可以強化這個願望。

7.      最後向束口袋吹一口氣,將祝福封在裡面。然後將袋子放在胸口直到感受到心跳,或者是將種子祝福袋(或有人稱為咒袋)放在蠟燭火焰上停留,增加光明力量。

8.      建議蠟燭讓他點燃一陣子,沒有使用的種子請煮來食用或是埋在土裡,不要與其他未施法的種子混合存放。

9.      感謝母神以及父神還有四方精靈,解除神聖空間或結界,作個人與空間的淨化,讓能量接地回歸。

 

SEER個人聲明:

一再有人問起我,有關儀式收費的問題!

我想我需要再一次說明,當初會帶領這樣的年輪儀式,本來就出自一種奉獻與

感恩,在國外會有巫師輪流舉辦儀式,邀請巫團夥伴來共襄盛舉,就像是感

恩節每年在不同朋友家吃大餐一樣平常。

 

而一開始SEER就說明這樣的儀式帶領,是出自一種能量的貢獻,記得曾

經說過薩滿或巫師舉辦儀式並非為了自己,而是為了世界乃至宇宙的和諧,藉

由儀式的過程來轉化自己以及整個地區甚至地球的能量,所以當薩滿巫師聚在

一起做儀式,幾乎都是將主題鎖定在整體利益上,在我帶領儀式的過程中也會

將自己的願望分享給世界,而不是自己使用。

 

因此帶領儀式收取的費用幾乎都使用在祭壇與祭品,還有場地費與夥伴們的道

具上,這心意是SEER對於世界還有宇宙的心意,希望藉由個人微薄的力量,

喚醒更多人對於覺知與世界的關注,對我來說這一場帶領,就是帶領伙伴們一

起奉獻能量,而各位伙伴已經與我一起奉獻,我已經非常感動。如此而已,或

許未來有機會為各位介紹威卡巫術或薩滿概念,但目前我依然感謝各位的奉獻。

 

更多分享

湘晴(有許多圖片):http://www.wretch.cc/blog/littlejing00/10822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