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上NLP策略,在策略符號筆記時,出現一種熟悉的感覺

阿!這的確是程式學!腦中浮現著

有了這一層親和感之後,學習起來更加有勁

遇到K-後,如同迴圈般關閉,IF No...進入第二段..這種迴路寫法

腦子也是相同的運作著。

我們往往以為沒有映證比較、檢查確認,但其實從內心到產出動作,

都會經歷自我熟系的原始方法

 

她化成灰我就是知道她是我曾經學過的單字阿!!

妳是如何知道的?妳用了什麼方法知道的?

在導個案說出她的程序是需要更多的耐心

特別是注意不要植入,不要給夢中魚,即便帶領者已經可以大膽的猜測,

知道少了步驟,需要補齊步驟,都必須以個案說了算,都必須以個案覺察了才算數

帶領者能夠在帶領的過程中,讓個案自我覺察,發現原本已經存在在自我體內、心內的,

功力是要透過不斷的練習的。

 

過程中,改寫了我以為我是這樣的學習方法,或是找出了更好的學習記憶法

只要知道優秀的人是這樣記憶的

就能夠模仿

感謝英文程度高的同學,提供了她的記憶迴路與方法

藉由不同的感官找出有效的學習策略與記憶策略

同學之間的不同迴圈、找出了適合自己的

同時也複習了觀眼之心,對照映入後的步驟與產出之間的程序

挑戰了自己表達的精緻與細微,明確拆解細部與放大,讓過往的課程更加扎實

有種在上解剖課程的感受,既刺激又有趣!

從生活中開始實驗,大膽假設,小心驗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