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定結果】單元

書本上寫了7個步驟,助教讓我體驗了兩種不同的框架

兩邊都有八個問題,做完後腦子裡浮現:那八大框架呢?生疏了..是這個吧!的念頭

首先在責罵框架的時候,我清楚的釐清了一些事項:

(1)突顯目前心中在意的事件

(2)原來糾纏了這麼些時間,我的心靈身體,真是辛苦妳們了

(3)看見熬過艱難的時刻

(4)看見情緒上自己的落點:在特殊條件下,會引發急躁情緒

(5)問題的連帶關係,擴大範圍與否

(6)妳是習慣自省還是責備他人呢?(人格特性)

(7)假設最差的情況,打預防針

(8)回顧時發現自己資源找太少,面臨需要修正跟調整

明顯的知道提來的問題沒被解決,過程中許多夥伴會加入情緒而越問越惆悵

不知道我的眼睛是怎麼拆解的,我竟然可以將問題(3)與(7)跳躍著尋找到解答

然後(2).(4).(6)一組歸類,看到自己畫地自限的功力

大概是這兩個原因,我的情緒沒有陷入,甚至思考著怎樣的情況可以活用這種架框?

問句最後,還是可以接續所以怎麼樣...得到結果,發現贖罪、懺悔法走這樣的架框模式

因為先自省了看到自己的缺失,所以在接著做結果框架時信心十足,目標明確

(還沒開始做,就有目標中的目標..對!我很貪心..Yes I Do)

很順利的,解決方案與資源多出了好多項,這都是我預期的結果

動力明顯增加,勇氣提升,信心滿滿。秉持著【對的事情,做就對了!】的精神

再多的想法與計畫,都必須贏在執行上,把念頭化作行動力。

告訴自己程序呢~妳已經知道了!    步驟呢~裡馬了改(台語)

哪阿ㄋㄟ~操之在己的事情,可以想也要做,不要空想要記得去做

每個工具每個方法都有他的時效性,有效生命週期,隨著效用遞減,

請個位看官記得一件事情,每隔一段時間就可以做回顧,並適當的做調整

這也是算命師、占卜師都會說,最好半年一次拉~或是塔羅三個月有效

做任何的心理測驗也是這樣,就算是直場上的人事測驗也需要一年一次。

目的也是為了作下個階段的調整與修正。

人性是這樣的,順遂的時候不會想到要做調整與反省,往往察覺衰到爆的時候才想起要來去算命占卜

目的是尋求心靈上的認同與支持,補氣、捕身體、補精力、補大腦、補思維

最後補一個國小時學魔女系咒語的聯想:

首先預設了結果,然後念出了咒語,加強了結果信念,大腦開始控制身體,自動改變妳的行動模式,最後實現妳的目標。

OS:寫太多我還要不要執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