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顯你的人格特質:

NLP有一些基本假設,練習的時候、自我小測驗的時候,你會發現,偏偏某些假設,你就是卡卡的

這15個假設,能夠熟用有多好,腦子植入了要練習自己不熟練的。

在我提問的時候,我問:回家功課是否要練習自己不熟練的呢?

老師回答:都可以,因為這只是突顯你的人格特質。

歐!我的人格特質,原來是這樣阿,仔細想想似乎就是這樣。

因為舊的得心應手的,自己能掌控的很好的,都被我擺在一邊,不在乎。

我的心,喜歡挑戰,嘗試新的事務,享受征服他之後所帶來的成就感。

我容易看到較為艱困的部分,好做的不做,專挑難的來做==>找碴,搞複雜,雞婆個性

這讓我聯想到【觀察入微遊戲】:超小超細微的都看見了,胸口掛著名牌,明明就這麼大一個,

卻怎麼就是看不見,給了提示還是找不到的人,多半有這個特質。

解答後反應都是:怎麼會這樣?那ㄟ安捏?

所以重點就來了,搞的好,也許有人替你拍拍手,搞不好,你承受得了嗎?

我經常在工作上,當我熟悉了場域之後,就會想要展現自我,突顯自己

想要彰顯自己卻會給其他人帶來困擾,於是就=沒有人緣

目前在做給對方要的..上司要的..我給,客戶要的..我給,不多做

這15個假設,只要想一件事情,卡住的問題,條條都能對應,真是可怕。

在夥伴帶領之下,我看著我的問題,每次帶著不同的假設進入,不同的能量資源再次進入。

在我告訴夥伴,建議他下次帶領個案的時候該怎麼做的同時,我其實是在告訴我自己,提醒我自己:

帶領個案的時候,要給對方一些時間體驗,讓他有自我察覺的機會,之後,再重複說基本假設。

至於要不要擴大解釋假設,可以依照感官測量來判斷是否需要加強火力。

感謝我的夥伴為我挑選的基本假設:

1.彈性就是影響力:懂得變通,你就能同時傭有競爭力

2.越小的工作越容易處理:小事情逐一完成,成就感與自信心的多疊,將放大好幾倍。

把大的目標,大的行銷企劃案件,拆成細部,就能逐一完成。

3.任何人都都可以活得完美無缺

4.行不通就改變

有的地方NLP的基本條款多到58條。

不管哪個基本假設,有用的就拿來用,好用的就拿來用,適合你的就拿來用,有效比真實有用。

先能分析自己,再到解讀別人,我正在這條路上走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