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開始我的NLP專業執行師奠定基礎課程

見到了一些熟面孔,也抱著期待的心情加入了這次的團體

【嗨!撲克牌】

自我介紹的撲克牌,似乎聽到了我的心聲,無論怎麼發牌,拿到手的都是2號跟7號

直到1對1,2對2,妙的是..即便這樣做了兩次重新發牌,我的PK對象都是世勳老師。

對於這樣的巧合,我把他歸類在念力傳達到撲克牌,溝通有到,印現了我預期的結果。

【甜蜜的負荷】

感謝偉恩助教代的小活動,每次都會讓我驚艷。

在經驗法則裡每每跳出來告訴我,既然是小遊戲,動動腦小遊戲,團體活動小遊戲,一定有解。

只是我還沒能快速想到解決之道而已,於是,我把我自己交了出去,選擇享受信任團體夥伴。

就這樣的第一次執行任務時,即便我因為個子嬌小而看不到前面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張開雙臂,

完完全全的無尾熊式抱住我的夥伴,依靠著夥伴,享受著對方的體溫。恩!?你問我有味道嗎?有的!

在我快要被擠出規定範圍外,身體呈現不平衡而向後傾倒時,就在這個時候,

強而有力的手臂伸出來支撐了我的重量,將我拉回,頓時好有安全感、我好幸福喔。

此時的我相信,我的體驗會比被公主抱的夥伴還要幸福。

沒有疑問的跟著團體,不知道怎麼辦到了,就這樣完成了第一次的任務,信心大增。

第二次執行任務時,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夥伴們都放下了沉重的包袱,彈性更大了,

心理出現了「肯定一定能達成,預期很快的能夠達成任務」的心理狀態,

大夥在該肌膚之親時,絲毫不考慮的環環相扣的,也不介意的用腳尖的方式達到任務。

時間大約是第一次的1/3,凝聚力瞬間提高好幾倍,我們是搭在同一艘船上。

我們成功的複製了上一個成功的經驗,當我們知道成功的方法,依循的做,執行他就對了。

你的生活上,到底背負了多少個甜蜜的負荷呢?

背了自己的,必要的時候也背了夥伴的,但終究是夥伴的,最後還是得還給他

放下了你原有的思維與我執,你學習的速度達到最快速的效果,因為你很輕鬆,

你的資源變多了,你的選擇變多了,你看見解決方案的速度加快,你的彈性更大了,你獲得的更多。

每個人的心理的包袱,個式各樣,有長的、有短的、有方的、有扁的、有重的、有輕的;

每個人背包袱的方式也不一樣,側背、斜背、兩手平衡拿、兩肩輪流相互交替、有的抱胸的

你的呢?你又是怎麼背?用怎樣的心情背?背多久了?打算放下嗎?

察覺一下,你的心,多久沒好好放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