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沉澱著一件事情,『想要的太多』,結果腦海裡浮現出了絲雨國中的時候,理化家教老師推薦我玩的一款電腦單機遊戲,美少女夢工廠3。

這是一款經營養成遊戲,主角是你領養一位10歲小女生,而這個小女生來自於精靈國,她的願望是想要當人類的公主,而他的結局有40種之多。

當時正值懵懵懂懂年紀,既然家教老師介紹,心想:應該是不差的遊戲吧!於是便拿來試玩了一輪。聽說第一次玩這款遊戲當測驗是最準確的,在遊戲中隨著發生的事件,小精靈的建議,隨心所欲的這個課程也上上,那個打工也試試,最後的18歲成年時結局就是這一張,公務員。

回顧整個養成的過程,我真的是太貪心了,什麼都想要,什麼都想試,學術不精,但是樣樣都會。

庸庸碌碌的過這一生,公務員的女兒似乎很沮喪沒能當上人類的公主,但是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長大又是另一種幸福。

由於把女兒的設定為自己,父親的腳色有選擇跟父親類似的腳色,就這樣投射在自己身上的時候,我當時疑惑的問了我的老師,所以我其實適合做公務員嗎?

老師告訴我一個答案:這個遊戲你多玩幾次就知道怎麼玩了,因為你有目標,往目標前進,你自然知道你該上什麼課,做怎樣的訓練。

挖~遊戲真的是生活的縮影阿!於是..我就這麼的栽進了【經營養成類】遊戲了。

就這樣我多玩了幾次,我知道我要如何安排女兒【我】的生活,不至於讓她太累,我知道在怎樣的時機點,應該讓她郊遊,去遇到個式各樣的王子(兔子國王子、南方精靈國王子、人類王子、貓國王子..),好讓女兒能在18歲時能夠順利嫁入豪門。

也許現實生活也是這樣子的吧!父母親教養孩子,也是這樣斤斤計較,把自己想要的投射在自己孩子上,或許是真心希望孩子好,所以什麼都讓她嘗試,也或許是希望孩子成為第二個自己,甚至為自己當初無法實現的夢想圓夢,而忽略了孩子的夢想(想要當上人類的公主願望)。

玩到後來,我知道我玩到瓶頸了,有些結局卡我翻不出來,這時候已經進入了為了結局而設定過程的玩法了。於是,我開始上網討論去觀看各家玩家(個個父母的育兒經驗),後來還發現竟然有修改器這種東西,現實生活中的修改器又是什麼呢?突然中大樂透嗎?

到現在這款遊戲已經有第4代第5代了,我也都忍不住的買來玩了,不過都沒有第3代讓我來的印象深刻。雖然說美少女夢工廠(公主養成)每一代的畫風都不一樣,中間也都有不同的故事,第4代還有跟龍族結婚呢!這些故事背景充滿了精靈、惡魔界、天界、龍族、動物族、人類等概念。有些人從小就能跟動物溝通,變成好朋友,有些人天生靈異,與我們現在有幾分神似吧!

不管如何,我只能說我是個從小想很多的,連玩個遊戲都這麼累,所以常被大人罵..阿你是吃飽撐著阿!

暑假到了,推薦小孩玩這款遊戲,育教遊戲,大人玩可以知道如果你有小孩會怎樣..

如果遊戲的過程充滿醒思,或許有機會還能兼顧親子間的討論,是否就不能稱為浪費生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