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高齡的奶奶以及親友一同吃了晚餐,這一頓飯吃的好飽好幸福。

睡前,我想起當我說:好想加點冰糖地瓜喔!

我爸想都沒想就說:好哇!

這道菜是奶奶愛吃的,像是有另一個胃裝下這道菜,加上我的要求,爸爸疼我,想都不用想就答應了。

爸爸總是竭盡所能的給我們小孩:吃到好飽好飽。

突然有一個聲音:爸爸小時候沒吃飽過?

今天早上,我一起床就抱著爸爸問他:爸爸~你小時候是不是沒有吃飽過?

爸爸疑惑著眼神看著我說:也不能說沒有吃飽過,以前的物質生活沒有這麼好ㄚ~

於是我就又撒嬌的說:謝謝爸爸總是竭盡所能的帶我們去吃好料,但是你知道嗎?我們不用吃這麼好也很幸福喔!

今天晚上,去逛愛買,老爸竟然點名說他想吃炸雞,因為全家人都在。

點菜後,全家先把烤半雞給分食了,等待炸雞的同時,我偷偷做了幸福回溯。

我說:我跟弟弟回憶過我們每次略有不開心時,都會下意識的去吃炸雞【肯德基】,

後來分析原因是因為想要幸福的味道(P.s這是有一回我讓水晶老師催眠時才赫然發現的)

而我帶我弟催眠時也發現他的記憶也是如此。

小時後爸媽回家前會去買肯德基,為在電視機前大家分食炸雞,全家笑的很開心,也造就圓滾滾的身材。

媽媽跟爸爸回憶說,其實更早之前,小騎士炸雞才是好吃,他們會特易帶我們去西門町吃,連地點都記得很清楚。

我就趁機強調:我做了不用吃炸雞也很幸福的心錨喔!【感官測量了一下】

父親又說:更早以前,他小時候物質不是很好,長輩們都會在特殊節日才有雞腿吃,全家人分食雞腿

感覺很幸福。【喔~原來可以回溯這麼遠阿!】

我又趁機強調:感謝爸爸,我們現在真的很幸福,不用刻意吃炸雞也很幸福喔!

=================================================

每個家庭背後都有些許的幸福因子,探討之後也許你也會驚覺的發現,原來你下意識會喜歡吃哪些水果,吃什麼甜點,也許都跟小時候的家庭背景有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