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午的課程,助教帶了小遊戲,在遊戲中邊玩邊分心自我察覺

我核對了我目前的習慣處理事情的方法,的確是這樣的

一開始遇到問題的時候,本能的先自己解看看,憑著自己的經驗值

不管這個經驗值是自己經歷過的或是從別人身上習得後內化成自己的

聽到方法,習得方法,跟我的想法不一樣的,我都願意嚐試看看

自己發現可行時,提出建議給團隊,很高興的被接納了

完成一圈達到目標後(先求有),開始要求精了,團體開始腦力激盪

雖然想到縮短距離,但是在遊戲條件自己不是很明確(合法)的情況下

保持觀察的態度,直到另一位夥伴說出能不能縮短距離的問題

頓時我心理紀錄了:遇到自己未知的事件,問清楚講明白說請楚弄懂他。

雖然第二圈的第一次我喊錯了夥伴的名字,在大家哈哈大笑之後很開心的進行再度挑戰

接著我們完成了第二圈達到目標了,精確度更準了。

從遇到問題,到理出頭緒,到嘗試方法,經歷失敗,達成目標。

然後再想求精的方法,經歷失敗,達成目標。

這次要從求精,到挑戰極限,開始有人想出縮更短的距離的方法,是我沒想到的

聽到夥伴提出問題時,自己是訝異的。這..可行嗎?內心OS著..

我會OS的原因是因為我認為違反規定吧!遊戲規則不是說要用傳的嗎?

不過助教竟然同意了,於是當下我心裡又記錄了:異想世界是可以拿來挑戰底限

反正不行也不會有損失,至少想過這個方法,更清楚遊戲規則罷了!

就這麼著小心翼翼盡力做到團體決定好的,已被分配的工作,不犯相同錯誤之下

完成了這項挑戰極限的遊戲。

在打這篇文章的同時,我回憶起,三月份的時候,日本的常務董事來,

我提出了總經理、副總、經理都不看好的【驚人的想法】,

當下我沒想太多,只是為了當常務董事問我問題時我充分的自然的展現自己的觀念

短短的半小時,面對常務董事,邊解釋邊畫著白板,寫著5W1H、SWOT分析

提出廣告上自我見解,常務董事很禮貌的聽完了我的想法,還當下打了幾通電話給我不認識的長官

要對方給我資料,我真的很開心,除了傾聽,他還給了我重視。

他帶著我的資料:竟然是用數位相機拍的,字體寫的很潦草,圖畫的很難看的白板內容

回到了日本開了台灣行的報告,還很慎重的透過EMAIL讓我知道他們在日本採用了我的方法

進行到了怎樣的階段,遇到的瓶頸有哪些(國別文化法律不同的限制)

這時候我才驚覺事情大條了...

可惜的是,我們總經理說不能越過他,不能直接跟常務董事通EMAIL反應任何事情,

提醒我日本公司文化不是扁平的。(開始限制我這和那...)

真的!在團隊裡,誰執行了我的企劃案我都很開心,當下我決定作好我分內的事情就好。

說到這裡又讓我想到

現在的我是個重過程大於重結果的人,這樣的我,不太適合當老闆,如果硬要當老闆

我會參與過程,一同努力一同分享一同抱怨...(員工搞不好覺得很累!這老闆幹麻要一起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