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和樂  

爪子去閉關了,我上黃友輔老師的八字進階班的課程也進入尾聲了,我的感冒排毒快好了

期間,我並沒有閒著。因為我在找尋我未來的夢想與定位。是該調整的時候到了。

還記得有一回我和爪子在電話裡聊到一件事情:她認為我有金錢恐懼與金錢上的不安全感

因為我會構思一些活動、號召一些活動,與優質老師合作、與其他單位合作開課活動而忙碌著

我告訴她:一件事情你用什麼角度看待呢?我認為有這兩項金錢感受滿好的。

我有房貸要付、工作室租金要付、我有孩子學費要付、我有生活開支要付、...所以我會積極賺錢

有一本書叫做富爸爸窮爸爸,雖然我並沒有讀過這本書,但是它的精華和觀念卻遍佈你我之間。

懂道理和執行道理是兩回事。

窮人說:「我不富有的原因是我有孩子」;而富人則會說:「我必定富有的原因是我有孩子。」

我把我的生活需求化為我賺錢的動力,你是把它看成正向的,還是把它當作負能量呢?

我和一般人類一樣,我要生活我就會有基本開銷,只是這個基本,是我要的生活模式而產生

例如:我要住的房子是兩房兩廳,必然和三房兩廳的基本開銷不同。這和你要的生活水平有關。

談到金錢恐懼和金錢上的不安全感,我不知道其他人的定義是啥?

也許是說我害怕沒有錢,或是我害怕沒個案,或是我害怕沒有學生,我害怕什麼來著吧!

多數的時候我們會說金錢恐懼是害怕金錢的到來,或身邊沒有個萬把塊就沒有安全感。

但是這些『症頭』我沒有阿~

一想到金錢的到來就會開心無比,

一想到我能協助一位需要我協助的個案前來就會激起我內心綠光充滿,全身都熱了起來

一想到有學生想學習我的技法技能前來就會迫不及待的想分享,沒講到喉嚨燒聲焉能善罷甘休?

我會這樣積極的策劃活動,或是有一些合作的想法,是因為我樂在其中阿~

我喜歡將我會的分享出去,我也喜歡分享優質的老師,邀請我認為不錯的老師來幸運女神事務所服務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在速度上自然就快了一些,快到有些看官認為我是『火車頭』(嘟嘟..啟洽啟洽..)

歐..太快了嗎?你...把我和誰相比了?

記憶中,我長這麼大,能開心賺錢的回憶真的數得出來,現在,我能這樣開心的工作,內心真的很感激

而這樣的氛圍也悄悄影響植入了我家孩子的腦袋瓜裡。

我在小R學校服務當愛心媽媽,有一回讓我瞥見孩子在一項繪圖作業裡畫著我未來的志向與希望,

小R用幼稚園學到的注音符號拼著:我‧要‧開‧心‧賺‧錢。

我和春樹植入了孩子這樣的生活態度,不管你未來選擇做怎樣的職業,要開心。

誰說生活需求生理需求不能轉化為前進的動力呢?

今天早上就有個活生生了例子和大家分享,我將它分享在我的臉書小短文裡:

 

男人比女人不容易便秘,如果這是真的,男人真的好幸福啊!

一大早我家的老爺和少爺都會乖乖的如廁,一定要在上班前和上學前,

而遇到星期二、三我要北上的日子,我家廁所就不夠用了。


春樹:兒子竟然要我讓廁所給他
絲雨:喔!?這樣你不會不舒服嗎?
春樹:會啊!所以你把廁所讓給我妳在車上化妝好了
絲雨:喔~意思是我們要買大房子了嗎?三個人要有三間廁所的
春樹:這是什麼邏輯阿?要是再生一個我不就要買更大的房子?
絲雨:那也很好阿~一人一間這樣不用搶阿,如果不好好如廁,你們不是都會毛毛躁躁嗎?

 

就把這個生理需求當作前進的動力吧!哈尼上班加油!!(ㄎㄎㄎ!賊笑)

你們呢?有什麼類似的例子嗎?也分享給絲雨吧!!

arrow
arrow

    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