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寫作業的小孩.jpg

絲雨很開心,這位孩子的轉變,顯然玩得很開心,在課程結束後一直吵著請媽媽隔天帶她來

還說『把我丟在阿姨這著沒關係,我自己可以寫作業』

回想第一次見面的前五分鐘,還會躲在媽媽的屁股後面拉著媽媽的衣角

之後在繪圖溝通之後,聊起了天,絲雨運用了基本的同步,同步了孩子的方式

肯定、認同、引導..重複著

現在多數的家庭,爸媽也許都忙著工作而忽略了與孩子的玩耍、溝通

當壓力來的時候,家庭氣氛也就緊張了起來。

孩子告訴我:『媽媽來阿姨這邊後改變了,媽媽改變了之後爸爸改變了,現在換我了,我也要改變』

她的繪畫模式是先用雙手觸摸筆記型電腦後,將左手移到白紙上,然後再開始描繪著左手抓住的視覺暫留下的筆記型電腦(印在腦子裡的影像)

等比的把這筆記型電腦的鍵盤繪製出來。

途中忘記了,又會起身前去筆記型電腦前觸摸一番,運用這樣的方式繪畫了一整套的文具組

而文具的背景不是書桌,也不是書包而是浩瀚的宇宙星空。

 

在第二次的課程中,這位孩子的作業是背書,以前要花很長的時間來完成的作業

這次在時間內完成了查字典與查辭彙以及背書,

途中我們還會一起喝下午茶吃甜點、摺兔子、摺狐狸、摺小狗、摺紙鶴、摺玫瑰花都是獻給母親用的

這孩子會為了要為媽媽贏得加持過的金元寶而努力

孩子告訴我說:『媽媽也有一模一樣的這個,可惜破了,我要如何獲得它呢?』

孩子很純真的和我完成了所有的作業,也記住了下次要用繪圖唱歌的方式來背書

前後大概十分鐘而已,課文背好了。

 

有時候絲雨也會想:要是我小時候知道我是哪一種唸書法那該有多好呢?在學習上能加分吧!!

這孩子用很老成的靈魂說:『抄寫作業好無聊,我不懂這樣對我有什麼幫助,以前我數學很好,但是後來發生了一些討厭的事情所以我就不愛算數學了。對於國文我覺得有一種國文很幼稚的想法,這對我的未來真的有用嗎?』

別以為孩子就不會有壓力這一回事,但壓力來自於哪裡呢?

身為父母親的你會在意嗎?多久沒聽聽你的孩子的聲音呢?

你是用玩具來替代你對孩子的內疚嗎?

下面是我在NLP讀書會時分享關於孩子的小故事,歡迎大家來參加週五的在府中站的NLP分享會

http://pierrette.pixnet.net/blog/post/271851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