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結婚時他為我唸證婚人開場稿子,他辭世公祭時換我幫他唸生平一生,這就是互相吧!才 夢到前老闆的夢境,就接到董娘欽點頌稿,天使紛飛的季節。

 

 

在我的生命另一個起點,他堅持用台語為我的婚禮獻上祝福,而這一回在他的生命的另一個起點,換我用日語為他的祭典獻上祝福。

這位白白胖胖的和藹老人,在離開前做了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過程中,讓他身邊親近愛他的人,感到錯愕。

 

 

讓我想起奶奶在爺爺過逝前曾經對我說:在天主教裡有一種回家的路

而這個過程就是靈魂知道要回家的時間到了,為了不讓愛自己的親朋好友捨不得,因此,在蒙主寵召回家前會做一些讓愛自己的親朋好友怨恨自己的一些事情來。這樣離開的時候,這些愛自己的親朋好友便不會過分難過,自己也不會眷戀。

雖然只是個傳說,我卻一路小心應證著,留意著,這次也不例外。

 

老董很會用自己的幽默開玩笑,身體健朗的樣子,享受美食,禮節得體,受著日式教育的關係,我們見面的交談是台日語交雜的。

 

 

有朋友問我:有徵兆嗎?怎麼就這樣無預警的走了?

我回答:有的!只是這個徵兆你沒有覺察罷了!還記得我當時說的那些話嗎?...

 

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要學習開啟覺察,這是求學的過程中學校課本沒有教導的事情,或是說當年被忽略而拋諸腦後的訊息。

 

擁有細微的覺察力,徵兆能即時洞察,進而運用。

 

 

今日,進入農曆七月,俗稱的鬼月,昨日孩子打電話來問:爸爸~為什麼她們都說天使是鬼?天使在八月會壞壞嗎?那人死後變成小 天使之前很大隻嗎?菩薩跟藍龍會保護我嗎?我會和修一樣勇敢!

 

我們的生活,被多數的宗教信仰之下的家庭、朋友、大眾、甚至媒傳,教導我們、限制我們、植入我們,什麼是鬼?尊敬鬼神、還是敬畏鬼神、還是恐懼鬼神、害怕鬼神呢?

 

鬼、神、天使、這些..是一個標籤名詞,如同..我們從小被教導,這樣的顏色,叫做紅色,出生開始學習,學習成長的過程有多少心錨被置入?

 

你如何確定你看到的這個靈體是鬼、是神、是天使?

 

 

想到天使,腦子裡福出的印像都是開心的、白白淨淨的、優雅的、可愛的所有優點彙集的天使們,我們會招喚天使,讓天使接近你,但是我們不會招換鬼,理由是鬼是負面能量的,很有趣的是,這又是一個兩元對立的比較了。

 

因為有比較,產生了階級之分,因為有比較,產生了對立之分,因為有比較,產生了派別派系與分組。

 

 

到底是鬼魂回來了?還是大天使回來了?

到底是天使垂愛人間,所以幻化成我們所思念的形式讓我們安心?

還是大福德鬼幻化成眾神明替咱們解惑呢?

 

到底是鬼門開還是天使之門洞開?

你能分辨我們存在是的陰間,還是鬼魂所在的才是人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