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這次的記憶策略課程,除了上一篇的學習記憶方法之外

當然也是有其他覺察的部分,視覺記憶策略障礙

俗稱閱讀障礙,嚴重一點的叫做失讀症

這是什麼呢?

就是在練習的時候,我的夥伴讓我看10個英文字母、數字、符號混雜

30秒內,我的記憶,前段OK,後段OK,中間模糊。

又在快速記憶練習時,用影像將英文單字印下來,然後倒著將腦子裡的圖檔導出

我的記憶,中間字母怎麼樣都會排序顛倒。

關於這項自我覺察,我還在蒐集資料當中..

這麼說吧!

小時後就知道有這麼一件事情,也一直認命的用其他策略補強這個弱點

已經很努力在背書了,卻怎麼也背不好,看書速度非常的慢,一串字,唸字很容易上下顛倒

偏偏絲雨又很愛在騎機車或是搭車(被載時),喜歡唸廣告招牌(扛棒)

這時候就會被唸說我又再亂唸了..經常把人家的店名亂唸..上下顛倒的關係

或是在書寫的時候,會寫同樣的發音但是..其實中文是寫錯的。

寫完後才發現,阿!寫錯!

然後塗掉重寫,然後又發現,阿!寫錯!

然後乾脆塗掉,用注音寫..這樣

塗掉一駝一駝的就會變成其他繪畫圖樣..變成挿畫

有趣的是,需要加強記憶改善嗎?這就要看有沒有影響到我的生活了。

在生活上還好ㄟ,反正有其他策略可以彌補阿!

這個道理,順便回應給昨晚問我的朋友,如果不吃某些食物,對你的生活並不會造成多大的影響

那麼又何必改變現在的舒適圈呢?

除非,你想要探討為什麼會恐懼?又或者你已經知道是什麼不好的學習記憶造成恐懼,

想要改變自我的動力非常強大,否則,週遭的朋友講再多,PUSH再多,對你來說都只是壓力而已。

個案的意願,很重要,何況,這些改善,都是需要付費的。

如果像是我的開車搭車恐懼,會影響我的生活,那我就會建議要來尋求改善的方法

arrow
arrow

    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