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很多父母親為了外出賺錢,與孩子分開,造成隔代教養,

因為省錢,所以讓孩子在較為鄉下的地方就學,孩子的寒暑假期待,

望穿秋水的想見自己的父母親,而爸媽卻因為要上班而無法把孩子帶在身邊,

公司裡的已婚媽媽,她們的年假永遠為了家庭而請

配合著寒暑假,盡量爭取能夠有連休,好回鄉看看自己的孩子,與孩子共度時光

 

學校為了不讓孩子回到家面對空蕩的家

結合許多企業,開辦許多活動,填滿填滿,真的好累,不管是哪一方

當孩子不再期待夏令營時

 

早上出門時才看到冬令營的報名海報與紅布條,下午看到這篇文有點小感慨

                                                              絲雨

 

以下文章節錄自褚士瑩逍遙遊 埋一顆夢想的種子

2009.12.04

 

對有能力的大企業來說,要貢獻大量的愛心其實很容易,但是要做對一點事情卻很難,比如說我有個愛狗的朋友,告訴我他的友人在高屏大橋底下,收容了五六百隻從香肉店和街道上挽救回來的流浪犬,可是卻因為八八風災時關在籠子裡,以致於全部遭到滅頂的命運,就讓我尤其感慨。


當然,很多單位也開始反思,單純的金錢或硬體捐贈,長期來說是否能夠真正的幫助偏遠地區的孩子。

 

我永遠忘不了曾經在一次類似的座談會上,無意間聽到一個偏小的校長跟另一位知名企業基金會的執行長在休息時間的談話

:
『執行長,是不是可以拜託一下你們基金會,今年不要到我們學校來辦夏令營?

『為什麼?』基金會執行長語氣中有明顯的不悅。
『因為我們的小朋友真的很辛苦,他們今年夏天已經安排了三個夏令營,一個巴西的舞蹈營,一個從韓國來的音樂營,還有一個大學資訊系的電腦營,每個都是兩個禮拜,他們每天要陪這些大哥哥大姊姊玩,整個暑假都沒有休息,我覺得他們這樣很可憐!』校長表情認真的說。
那段對話,對於我後來進行各種校園計畫的影響很深,當我們自以為是別人生命中的英雄或救星的時候,別人其實是犧牲自己的假期,放下手邊的工作,只為了給我們一個美好的回憶,或是成就我們行善的驕傲,多麼可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