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垃圾影子.jpg 

爪子跟隨絲雨的讀書分享會一路走來,在最近絲雨的一堂課上絲雨提到一部電影

 

「駭客任務」,並將人體比擬成生化機器般,在人體內有上萬筆方程式,從出生至今一直不斷被寫入與輸出。爪子便將聯想到了的發想,寫成文章http://pierrette.pixnet.net/blog/post/26903330

如何替你的信念debug?─找出你的存在價值與生存意義

   

爪子向絲雨提出了兩個問題

1.當心錨沒有被消除 那執行師通常會怎麼去處理他呢?

 

2.負面心錨是否真的可以完全被消滅呢?

 

 

絲雨的服務項目裡,有成功方程式、幸福方程式、瘦身方程式、快速恐懼療法等等等,在服務的過程中,的確有一點像是協助案主們debug

不過絲雨得在這裡說明一件事情,那就是,這個debug的認定是在案主身上,要不要debug也在案主身上,完全自由意識。

在心錨的說明,絲雨在去年寫過這樣一篇文章,可以回顧一下

http://tw.myblog.yahoo.com/umi-ocean/article?mid=2085&prev=1769&next=2084

 

NLP 絲雨 神經語言程式學 人與世界的互動行為模式之二 --- 儲存 

 而關於心錨這個NLP專有名詞,又隨著案主與絲雨互動之間有了不同的定義 

心錨可以是一種狀態,也可以是一種情緒,更可以是一個空間, 

而正向心錨、負向心錨,是比較出來的。 

可以用一般大眾客觀的認定比較出來的。 

也可以是案主自由意識主觀的認定比較出來後給與的稱謂。 

 

因此,隨著不同的案主,絲雨在執行上方法也就不一定相同了。 

 

在絲雨的觀念裡,心錨在專業執行後到底存不存在,要看案主怎麼定義心錨 

之後才能有依據的判別到底存不存在 

我舉我自己的例子,在快速恐懼療法中加入了心錨的應用,我脫離了恐懼的狀態,但是車禍事件本身,仍然是有記憶的,這就像是一個歷史一樣的,就是有那一天,而這一天在我生命裡的過去。

 

現在來探討一下,那麼負面心錨有被消滅嗎?

這個負面心錨的定義是『恐懼』的話,他的確不見了,我不再害怕與恐懼。 

這個負面心錨的定義是『車禍場景』的話,他有一些模糊,現在回想起來有一點閃白,但是知道有這麼一個場景,還能憶起麵包車的長相。請注意,這是特定的一個場景。 

這個負面心錨的定義是『車禍這一件事情』的話,他還在那裡,我知道他在那個角落,小小的,有這麼一件事情,在我的過去裡,在我的過去時間線裡。請注意,這是特定的一件事情。

 

在我的部落格裡有兩篇是針對我自己被執行快速恐懼療法的分享 

第一次,在阿德老師執行完畢後,我便能開車了,搭車恐懼完全被消除, 

但是再開車與搭車兩週之間,較深層且已經被表意識的我遺忘的另一次西班牙車禍經驗浮了出來, 

這是完全不同的場景,不同的人、時、地,車禍的方式也大不相同。

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於是我將我的疑問帶到團練上,我的夥伴用了不同的方式執行了拔除心錨, 

用的是心錨置換法,我有了不同的情緒,而那個情緒當時沒被命名。


在那之後,我搭車還能睡著,唱歌,吃東西


對我來說,負面心錨被置換是成功的,換而言之,負面心錨被拔除/消滅了

 

只要案主認定改善了狀態,就是成功了,至於是不是消滅了呢? 

你要從哪個角度來看消滅這件事情呢?


物質不滅定律裡說物質質量既不會增加也不會減少,只會由一種形式轉化為另一種形式。

 

因此我們是不是可以說心錨沒有消滅過,只是我們轉換了另一種形式?

 

由於轉換了,所以情緒上我們是舒適的。

每一位專業的執行師都有著不同的作法,這和每一位巫師祭司道士都有著不同的儀式是一樣的。我只能分享如果是我執行的話,我會隨著案主的狀態特別打造專屬於案主的方式來處理,我不會說『削滅』,我會說『改善』。


做過我心錨法的人~有幾種結果狀況

 

.感覺情緒被中和了

 

.感覺負面情緒不見了?


.感覺知道『他』在那~但是沒特別感覺,也就是負面的『情緒狀態』沒了

 

.感覺情緒被轉化成其它情緒,感覺良好

 

.感覺能夠接受接納允許這個負面情緒了….


爪子說她很納悶NLP的威力可以強到讓負面心錨不見,到底是怎麼樣不見的?


其實,NLP的威力來自於人的潛力。 

而不見的定義,到底是因為我人在台北看不到高雄,所以不見高雄而說高雄不存在;還是我人在台北看不到高雄,雖然不見高雄但說高雄存在。

只要有某種狀態會影響你一般正常生活,阻礙你幸福的人生,前來『除錯』,拿回自己掌控自己,我都很樂意協助。


P.S也是有某些特殊情況,負面心錨被拿來使用在改善某些特例狀態,在這個時候,負面心錨,充其量就只是一個螺絲釘罷了,執行的程序是一個螺絲起工具,整個執行到結束後續,都是考驗著專業執行師的策略阿~ 

心錨沒有絕對的對錯正負,看使用的人怎麼使用。要消失到怎樣的程度,得案主和專業執行師一起協力達成共識之後協力產出的結果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