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次深度的自我探索,開朗的小花找上絲雨的時候,簡單明瞭的說:我要解決我的便秘問題

90分鐘完整的溝通過程,快速的將目標訂立,執行了絲雨評估後首要處理的項目:情緒控制VS.小孩問題

與台妹小花達成共識後,開始執行專業的催眠+NLP資源法(改變知覺角度)

讓台妹小花在過程中震盪她的創意,找出了合適的表達愛的方式。

台妹小花內在想要的是老公的愛、擁抱,表意識確選用了部分缺乏關心的孩子,使用暴力的方式索討愛

"嘿!我做壞事了!看看我吧!"

傷了孩子,老公的心更遠了~

 

以下是來自台妹小花的自我覺察,能這樣勇於面對自己的內在,並且願意在諮詢後整理自己的心得,獲得心靈的成長後與家人分享,創造家庭共識,實在很難得。

今日聽到便秘問題改善了許多,家庭也有共識的要找可愛玩物來當愛的傳遞,真是替台妹小花開心。

大便理論:http://tw.myblog.yahoo.com/umi-ocean/article?mid=82&prev=179&next=75&l=f&fid=14

 

絲雨

 

完美主義者在於掌控欲,意即心態上不願意放手,一旦放手就覺得沒有安全感,每件事情都希望按照自己的方法去完成。自然負面能量,也會滯留在身體內,無法排出。

對於無法掌控的狀況所反映出來的,就是胃酸倒流到口腔,情緒影響了胃。有些事情沒有對錯,只是方法不同會有不同的風險或結果,當無法說服對方(意即無法掌控),只好試著放手讓對方去執行,但心裡還是不願意放手,所以情緒就跑到胃腸去了。--便秘。

父母對孩子的懲罰,究竟有多少出發點來自於""? 可能的出發點有:

1、孩子無法達成自己的期望(考試不好,或功課很醜)

 

2、自己無法掌控孩子 (調皮)


3、自己帶著負面情緒回家,遷怒於孩子(無抵抗能力、回嘴能力)

 

4、家務過於繁忙,自己有未完成的心理壓力,面對孩子的過錯,因為急燥而給予過頭的懲罰。

 

5、想生伴侶的氣,卻又不敢,只好趁孩子犯錯打罵,宣洩不滿。

 

6、回到家很疲累,但有一堆家事還有孩子要照顧,希望伴侶主動幫忙(其實就是渴求伴侶的關心、認同自己的辛苦),但伴侶在做自己的事情,沒有過來...所以當孩子剛好犯錯的時候,會比平常還要不耐煩的責罵,其實潛意識裡想用這種的方式,想引起伴侶的注意力---但通常為反效果,孩子恐懼,伴侶不爽

 

 

不要禍及無辜,將自己的情緒轉成對孩子懲罰之解決之道 (針對孩子已讀小學的階段)

 

1、情緒不好的時候,是先宣告給孩子知道:媽媽今天比較累,頭很痛,你可以自動自發完成該做的事情嗎?

 

2、寫小字條表達給孩子及伴侶:例如畫個簡單的臉,表情標示痛苦,頭上有閃電及烏雲,再寫個""字,在爽字上面打個大叉叉。

 

3、準備個小玩意 + 3M的掛鉤:告訴小孩子,當自己把小玩意掛上去時,表示媽媽現在情緒不好。另外告訴伴侶,當我掛上這個小玩意的時候,表示希望你來擁抱我、給我愛。

 

綜合以上:負面情緒會讓小貓變成張牙舞爪的獅子,伴侶和孩子看到獅子怕都來不及,不可能給愛或是傾聽;但如果運用以上的方法,顯示自己的情緒(脆弱),可以讓伴侶和孩子知道,因為獅子爪子上有根釘子⋯⋯,只要拔掉,獅子就會變回小貓了。


跟你的身體做朋友:以便秘為例,除了在飲食、靠運動、自我按摩外,自己可以想像,腸子有位管理者,那位管理者你幫它取個名字,每天放鬆的時候告訴它:辛苦你啦,希望你能夠幫我把身體的廢物、垃圾都排出去唷。

 

檢視:我也想像她們一樣,獲得疼愛。大女兒也想像小女兒一樣,獲得我的笑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