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透過潛意識來輕鬆減重 催眠減肥瘦身 輕鬆一夏

 

“透過催眠的過程中,可以幫助想要減肥的人樹立信心,增強自制力,進而糾正一些不良的飲食和生活習慣,並且幫助人減肥達到瘦身的效果,在催眠過程中,一個人被訓練由潛意識地朝自己定下的減肥目標前進。特別是被在日常生活中被各種壓力壓得透不過氣的人來說,更是明顯有效。

英國一名住在西約克郡凱里(Keighley, West Yorkshire)59歲的小學校長林利(Kaye Linley)在被催眠以致誤認已動手術安裝胃束帶後,在5個月的時間內成功減肥近40公斤,而她原本的第二型糖尿病也不藥而癒。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網站報導,林利(Kaye Linley)簽署同意書接受一個西班牙診所這項革命性療法時,她的體重是144公斤。

在她認為的「手術」後,「醫生」告訴她,她的胃只有約一個高爾夫球大小,任何東西只要多吃一點點就撐不下了。

因此,在短短的5個月內,林利的體重減到107公斤,衣服的尺碼也小了5號,甚至原本的糖尿病也消失了。現在她很快就可以減到85公斤的目標體重了。「我計劃今年12月退休後要到所有只曾夢想過的地方旅遊。但如果不能如願到處走動,享受異國風光,花一筆大錢出去旅遊又有什麼意義呢?」「我不稀罕漫長的退休生活,只要精采的10年就好,但前提是身體情況好,能夠活動自如的享受。」

她說,由於行動能力已經成為嚴重問題,她開始想到動胃束帶手術,但一直缺乏勇氣。她心想這就是了。

在網路上看到這個西班牙診所的心理胃束帶手術的介紹後,她與西班牙馬貝雅(Marbella)的EilteClinic聯絡,並於8週後飛到西班牙展開以諮詢飲食習慣為第一階段的療程。之後在放鬆的氛圍中,林利躺在非常舒適的椅子上接受催眠。

治療師利用催眠與「認知行為治療」(Cognitive Behaviour Therapy)雙管齊下的手法,帶領林利進行「擬真」(virtual tour)胃束帶手術。

治療師之一的施拉(Marion Shirra)以深度導引的意象與視象,將一條想像的胃束帶環繞在林利的胃部,形成一個大小如高爾夫球的袋子。

過程中,以電腦輔助的儀器並釋放病房、手術檯甚至恢復室等一連串氣味。

手術後的第一週林利的體重就減少了近2公斤,一個月後再到西班牙回診時,更下降了近10公斤。去年12月她再穿上第一次到西班牙時穿的衣服時,就需要夾子了。上個月糖尿病例行檢查時,護士告訴她她的血糖指數已下降。

林利說,「心理胃束帶手術比真正的手術便宜,且無需住院、麻醉及疼痛。」而治療師施拉(Marion Shirra)也表示"這種療法的療效是長期性的。它能幫助患者改變對待食物的態度,從而建立一種全新的、健康的生活和飲食方式。對於那些超重的人來説,這無疑是種理想的治療方法。

 

絲雨認為因為透過催眠方法讓人能夠放鬆下來,而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減重的效率會更高。催眠它能引導人積極地情緒思維,改變消極的觀念想法。從這個角度來說,催眠是可以幫助人減肥。但這一切都是需要想要減重的人100%自由意願,與催眠師的互相信任與情緒放鬆,才能真正達到配合催眠師指令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