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雨用能量卡做了靜心後,朋友給了我這篇文章,

和我先前強調的一個觀念一樣:幫助別人前先了解自己、療癒自己

甚至絲雨的臉書上,絲雨的興趣直接寫上,絲雨喜歡研究自己

業界說大很大,說小很小,新世代的老師們,提起誰的名字都會說:阿!知道他或是認識她

任何行業都有塞選機制,這符合達爾文的物競天擇論,當然也包括心靈諮詢這個行業

也因此有些朋友拗不過肚子,重新找工作,或是接受兼職了

名師的使命和你的使命一定不同的,你知道你的使命是什麼嗎?

曾經有一回聚會,一位朋友說你是車禍後看到的阿?那我真希望我也車禍一次。

絲雨回答:讓你看到後你打算做什麼?

他回答:很屌阿~況且我可以幫助人阿~

絲雨追問:你準備好了嗎?你確定以要付出經歷一場嚴重的車禍代價換得靈視是嗎?

老天有時候給予你的不見得會是你期待的樣子,即便這樣你也要追求是嗎?

他遲疑了~

再次強調

雖然小時候絲雨就一直被許多老師下強烈暗示自己必須要走這條路,否則怎樣怎樣..

但是,絲雨很鐵齒,老師們給的書都算自己的命和家人而已,開心的結婚生子

也轉折點則是到2007年那場車禍,為了要讓自己康復而一路走了過來,

有誰復健能像我一樣勤快,一三五都去做左邊手無力的復健,持續好幾個月

(好多人說沒空去做復健所以一個療程都做不滿,既然這樣傷怎麼會好呢?重複痛才去復健)

身體是自己的:當時絲雨的信念就是一定要好起來

每週還要為了復健心理創傷而大量閱讀了解自己的心理書籍

上讓何課程都是想先認識自己、療癒自己、而多的收穫都是附加的

(諮詢技巧或是靈視靈語感應這些有些是本來就有的能力找回來罷了!)

我感謝已經發生過的種種經歷,因為這的確在我諮詢個案的時候發揮的極大的同理心與貼近陪伴

現在我轉為職業諮詢了,服務模式也將有所變更。

希望有興趣自我探討自我療癒的朋友,歡迎聯絡我,我會盡全力協助你,我是助己助人工作者。

下面有強調色彩的部分要看喔!!

絲雨

不執著、不分別、不比較、不批判、不著相~不忘初衷

分類:光の學習
2009/04/16 17:29

這條路上真的是各式各樣的人都有….曾聽一位友人提及,關於在「與神對話」一書中所看到的內容,與其之前看到那一場與業力因果有關的生命故事 (詳見:業與功課) 兩相比對中她認為矛盾的地方,因讓她迷惑不已。曾遇過對於他人修行道路嗤之以鼻並予以批判的有緣人,也曾碰到對於上各種心靈成長課程既好奇又充滿熱情的朋友,也有因為認為自己無法與某些人一樣可以看見、聽到或接收到訊息而對於自己與他人感到氣憤與自暴自棄的人,也看過把老天爺透過他來救渡眾生的能力視為自己所擁有的,而自以為是大師並藉此斂財的人,也曾聽到過急於上很多課以得到療癒證照,認為以此就可以成為心靈諮詢師的人。

這條路真的很容易就會走偏,自己也還在學習以上的狀況,有些自己也曾經歷過….說實在的覺得自己沒什麼資格寫些什麼,但有一個點(這也是在經歷過迷失、困惑後而漸漸學會的)卻是我時常用來提醒與勉勵自己的,那就是不忘初衷。做每一件事都不忘記去審視自己的每一個起心動念,確保自己的初衷不是基植在恐懼、匱乏、憤怒等情緒上,而是為了自己的最高善與愛上。

不管我們看了多少的書、上了多少課或遇見什麼人提供了什麼樣的觀點,每一本書內作者闡述的都是其個人獨特學習歷程,並不一定適用於每一個人。執著於字裡行間的意義而不斷鑽研,就像在死胡同裡不斷打轉一樣,「告別娑婆」一書中曾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所有指向真理的都不是真理。執著在於誰的觀點是對或錯、好或壞、善或惡,不就陷入了二元世界裡對所有價值觀、是非觀、道德觀的判斷,我們反而要去看的是這些觀點背後所要讓我們去學習與省思的是什麼。

不管我們現在藉由哪一種學習方式來走在這條路上,我們都學會尊重自己與他人選擇學習的方式,沒有誰選擇的比誰高尚,也沒有誰選擇的比誰還要有深度,更沒有因為誰比誰先學會什麼或學習的多就比較厲害。當我們開始出現了批判心、比較心或更甚至是自以為了不起的心態時,就很有可能已經偏離了初衷。

也或許有些時候我們會遇到一些人,或許我們發覺什麼事情很好而跟對方分享,或者是發覺對方正在自我傷害或自我毀滅,我們執著於想幫助對方或拉對方一把,但當對方不一定會聽你的時候,有些人可能會更加的想將自己的觀點強加在別人身上,但我們卻忘記了永遠都要去尊重每個靈魂演化的速度。就打比方來說,一個站在一樓的人又怎麼會瞭解在五樓的人所看到的光景?他會認為他在一樓看到的就是全部了,在五樓的人怎樣去強迫一樓的人也是沒用的,我們只需要將在五樓看到的跟他分享即可,至於對方怎麼選擇我們只能尊重。

不管選擇上什麼課程,學習什麼療癒技巧,往往我們都迷失在那表象物質上的事物,比如說:名聲、幾張證書、幾級、有沒有大師或高靈加持、年資經歷等。但我們卻在追求的過程中忘記了最根本的事,這條路不同於這物質世界一樣是靠著功成名就或紙張證書來堆積的,往往那些不斷內觀自省、不斷覺察自己與自我療癒的人,最後才是真的能成為照亮自己與他人,連接天、人、地的光管。也或許有些人在這過程中急於尋找天命,結果卻忘卻了最基礎也最重要的事,就如同「朱利安與我」一書中所提及的:別急著尋找天命,認識自己比較重要。沒有人能發現自己的天命,你的天命會自己找上你。只要你已做好準備,也完成了抓住機會所需要的內在功課,它就會自己找上你。

一起加油吧~不管我們現在這段旅程中的何處,或是否現在迷失混沌中無法自拔….期許並提醒自己:不執著、不分別、不比較、不批判、不著相~不忘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