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說話.JPG  

小俊喜歡聽流行音樂,第一次見面,從肢體語言可以快速獲得的資訊是:聽覺的孩子。

但是,在班上總是不多話,甚至是沉默寡言到令老師頭疼。問他問題都不回應。好或是不好也都不表達意見

在班上下課喜歡打籃球,是個功課不錯的孩子。見面時,自我介紹了彼此的名字之後,小俊就是這樣靜靜的聽。

於是,我拿出了白貓塔羅牌,告訴他,沒關係,你可以授權讓塔羅牌告訴我。小俊好奇的斜了一下頭。

我請他抽出代表自己的牌面:得到了隱士。

真的很符合他。我說:喔~塔羅牌告訴我你喜歡的是天藍色但是有一點偏深沉的藍色是嗎?

小俊點了點頭,認真的看著這張牌。

我接著說:喔~你都很晚睡ㄏㄡˋ~這樣對身體不好啦~你都在研究什麼呢?

小俊微笑了一下,小小聲的說,你怎麼知道我晚睡?不告訴你。不過我真的10:30以後才睡覺..

OS:國小生通常會早早上床睡覺,之前帶大團輔班級講愛心媽媽故事時間時,有小朋友告訴我他最擔心的是睡不飽哩!怎麼這麼晚睡?

我又接著說:喔~你在班上國文很好數學普通...你有一點不屑數學是嗎?

這下子小俊忍不住回我:因為國文比較好念阿~而且~數學我有時候不想算那麼幼稚的。

OS:現在課本到底是怎樣教的呢?幼稚喔~?是說我數學也沒好到哪裡去就是了。

接著我又請他抽出其他張牌,代表爸爸的是魔術師、哥哥是世界、姊姊是聖杯10,而媽媽是寶劍皇后,擺在外圍。

從這些牌裡透露的訊息,讓我和這孩子的破冰成功,引導出原來孩子自從父母離異之後就封嘴不講話了。

他喜歡和哥哥一起打躲避球,喜歡看戰爭片,欣賞帶頭的領導者,但是不敢看恐怖片,這樣內斂的個性有一點惹人心疼。

我的肢體同步也學著他:身體會左右搖擺,被問到問題回答的時候,順勢聳一下肩膀,

聳一下肩膀小聲說『不知道』『隨便』『都好』『還好』『沒感覺』

聳兩下肩膀時代表內心有想說的事,停留一會,他會找出適當的詞彙來試著表達

我們兩個這樣同時講一樣的話機率高達80%,引起他的好奇:你為什麼會知道我要講什麼?

我回答:沒有阿~就白貓塔羅告訴我滴呀~你看你以前數學很好啊~什麼叫做現在不屑阿?

小俊:我以前三年級的時候數學很好,但是那個老師好爛喔~我們吵架了,數學好幼稚不想算了。

引導數學好,以後賺錢可以算錢,數錢很快樂阿~噹噹噹噹的錢幣很有趣吧!

小俊:我會甩撲滿來聽看看我有多少錢

我:那很好啊~你也可以拿出來數數看~要大聲數喔~

小俊笑得很開心,偷偷透露了他不講話的秘密:講出來也沒什麼好處阿~(賓果!!)

這才是這學期我們要引導的重點。就這樣亮眼的出現了!!

==============================================================

學習塔羅牌,除了占卜指引方向之外,運用在孩童學習上、孩童溝通上,都很有用喔~

往往這些孩子對可愛的白貓塔羅牌都愛不釋手,一張張的拿來看,甚至會拿來問:那這張呢?他喜歡吃什麼阿?之類的互動

溝通就在互動之間,信任就在互動之間建立了起來,親和力就在此時發揮了效用,關係就是力量。

NLP結合白貓塔羅的孩童輔導,開始上路囉^^

想要學習簡易可愛的白貓塔羅牌嗎?

趕緊報名吧!

報名專線:03-3013211(小秘書專線)or Line:0930580980 or EMAIL:520fortuna@gmail.com

====================================================

 

 

 

 

 

 

arrow
arrow

    絲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